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威达信获准在华成立独资保险经纪企业

    威达信国际保险顾问公司(Marsh & McLennan Cos.)称,它已成为首家获准在中国成立独资保险经纪企业的外国公司。这表明中国政府正开始履行其承诺,允许实力强大的外国公司进入中国金融业的重要领域。

    总部位于纽约的威达信周二说,获得在华经营牌照将使其有权通过为在华经营的中外资企业办理保险业务而收取佣金。

    该公司大中华区业务的首席执行长保罗?韦尔金斯(Paul Wilkins)说,这意味着威达信能够以自己在美国、欧洲以及世界其他地方的经营方式在中国开展业务了。

    以往,威达信的在华业务仅限于向航空业以及卫星发射和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等提供保险顾问服务。保险经纪商并不自己承销保单,而是为客户设计最适合的投保选择。威达信说此项业务在中国增长迅速,目前约有300家公司在华开展这一业务。中国寿险以外保险市场的规模达160亿美元,而保险经纪业只占其中的约2%。

    韦尔金斯说,威达信将把业务重点放在保险经纪业的更复杂领域,随着中国企业开始为其董事购买责任保险以及更多外国制造商进入中国市场,预计威达信也会相应地获得商机。

    威达信在声明中称,该公司在中国的保险服务业务将扩大范围,将把大型商业风险、再保险以及海空运输的保险经纪业务包括进来。

    根据中国对世界贸易组织(WTO)所作的承诺,从上个月开始它将允许外国公司进入其金融业的更多领域,如保险和银行业等。在中国于2001年加入WTO前后,该国的保险和银行业已在逐步对外开放。2004年,中国政府准许外国公司在华开展保险经纪业务,但规定只能以合资企业的方式开展业务,且外资在合资企业中的持股不得超过51%。与其他规模较小的保险经纪企业不同,威达信从未在华成立合资企业。

    另据中国银监会(China Banking Regulatory Commission)一位发言人周二说,虽然迄今已有几家外资银行表示有意在中国开展人民币个人业务,但它们都尚未向中国政府提出正式申请,因为作为它们在华开展这一业务前提的重组工作尚未完成。根据中国对WTO所作承诺, 外资银行目前已获准在中国开展人民币个人业务。

    虽然中国政府承诺对外开放其金融业,但却没有保证说会放弃那些在它与WTO所签协议中没有明确提及的限制措施。例如,威达信等外资保险经纪商仍被禁止为小企业服务。中国政府对外资人寿保险公司在华开展业务的限制更多,它们只能通过与中国公司成立合资企业的方式在华经营,且外资在合资公司中的持股比例不能超过50%。

    威达信目前在中国开展风险管理和保险经纪业务,其在华业务将总部设在北京,还在上海和广州有分支机构,并计划在获得监管机构允许后在西南城市成都开设一家分支机构。威达信在中国约有100名员工,其在华员工总数今年有可能增加50%,用韦尔金斯的话说,具体能增加多少将取决于公司在人才争夺战中的表现如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尔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