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民生杂谈

魏雅华:供暖公司为何老遭人骂

  每到入冬季节, 我们的耳边就会响起为城市供暖而发生的争吵,近几年来反而越吵越凶。

  热力公司说, 暖气供应不好这我们也知道。可收费收不上来,您怎么不说? 欠费太严重,热力公司己难以为继。供暖情况怎么能好?

  每次开吵,热力公司都是这段开场白,大倒苦水,说得好委屈。

这话听得好耳熟,对了,所有的公用事业都这么说,比如电力公司、自来水公司,都一肚子苦水,欠费一欠就是几十亿,谁能受得了?欠费大户都是国企,不少还是大中型国企。没钱的不还,有钱的也不还。您还真不敢断他的水, 断他的电,断他的气儿。您一来真格儿的,他就闹到市长省长那里去了。

  信用最好的是老百姓,很少有欠费的,除了实在揭不开锅的。公用事业也吃柿子专拣软的捏。惹不过国企还惹不过老百姓?

  可老百姓心里也不痛快。暖气不暖,用不用,用多用少,都得花一样的钱,凭什么? 一平方收费4.60元,100平方就收费460元了,我一个月的工资让你拿走快一半, 我还吃不吃饭?

  热力公司说:就这我还赔钱。(他就不说他的钱赔到哪儿了,堤外损失堤内补)。

  用户说:赔钱是你经营不善,管理粗放。你活该!你应当实行“分户供暖”。一个小区,2400户人家, 700户不要你的气儿, 你让我们怎么办?

  热力公司说:说得轻松,你知道这“分户供暖”, 光管道建设得花多少钱? 你出这笔钱?

  用户说:管道建设是你热力公司的事, 凭什么我掏钱? 没钱? 没钱还想办热力公司? 玩空手道呀?

  热力公司图省钱,用了最原始的办法供暖,由此所产生的所有矛盾都是粗放供暖的恶果,这叫自食其果。

  我们真想问一声, 你们有自有资金吗? 你们有注册资本金吗? 如果没有, 你们又凭什么开业?

  至今热力公司还向用户收其臭名昭彰的初装费,西安每户收取入户费2400元。还美其名曰:“用老百姓的钱,给老百姓办事”。

  说句粗话,那叫“要钱不要理”,把我们都当弱智了。既然是“用老百姓的钱给老百姓办事”,那么热力公司就应当是所有出资人的热力公司,所有出资(缴纳初装费)人便都是股东,年年应当给股东分红,这才是正道。

  老百姓打口井都知道集资打井,谁出钱井就是谁的。而地方政府居然不懂这个理?

  热力公司说管道建设没有钱,真是笑话。老百姓在银行里存入了8万亿, 银行天天守着堆得像山一样的钱犯愁,贷不出去拿什么给储户付利息? 热力公司为什么不去贷?

  说穿了, 它们跟本就不想去贷, 或是不敢去贷。贷银行的钱是要还的, 还得付利息,拿老百姓的钱是白拿。初装费是个肉包子,有去无回。不拿白不拿。

  最近, 电力过剩火烧屁股,电力公司坐不住了,进行了城市供电户网大改造,一户一表,所有问题迎刃而解。

  热力公司还在吃独食,还能吃多久? WTO 都来了,中国己承诺开放城市公用事业,外国的热力公司己经来了,正在从沿海向内地大规模扩张,他们有的是钱,不但不收初装费,还一户一表。我们的热力公司关门吧。

  到那时候还跟用户吵吗?

(责任编辑:任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