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今日市况:突然跌停显隐忧 选股出现新思路

  消息面:中共中央政治局23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金融改革发展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会议认为,我国金融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和进步,金融改革迈出重大步伐,金融业持续快速发展,金融领域对外开放稳步推进,金融监管得到加强,金融秩序明显好转,金融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最新统计显示,2006年1月至11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68911亿元,同比增长13.6%,是1997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全国消费品市场趋向回暖;新股发行方面,中小板IPO发审周转期进一步大提速。据统计,新年以来,证监会发审委平均每4天召开一次涉及IPO项目的发审会,从报材料到上市挂牌最快仅需50多天,而中小板企业从过会到挂牌上市的时间间隔也大为缩短,该周期从原来的平均约72天缩短到最近的平均37天。而截至上周末,中小板过会待发行公司仅剩7家,上市资源存货几乎被消化完毕。另外,发审委严把质量关,四家首发只过会一家,中国证监会发审委2007年第8次、第9次会议昨召开,其中,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增发事项获得通过,4家首发事项上会的企业中,只有宁波康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得以顺利通过。

  股指在中国石化的大涨7%的带动下,多头有发力上攻之势。整体股指震荡盘升,成交量同比有较明显萎缩。盘中赚钱效应显著,至于尚在整理过程中的潜力品种,更是在给投资者最后一丝的抢盘低吸机会。行情冲向3000已无可商量之处,而一旦有效站稳3000,则整体市场的上行空间必将随之豁然开朗。

  随着大盘逼近3000点心理关口,市场分歧也明显加大,像昨天跌停的保利地产今天一度涨停,昨天大跌7%的贵州茅台今天大涨7%,类似机构重仓股短线暴涨暴跌的现象非常突出,同时像小商品城等机构高度重仓的个股突然跌停也显现出市场短线风险正在加大。近期市场热点明显分散,在大盘剧烈震荡的同时市场短线思维明显,一些中低价冷门题材股近期普遍出现放量拉升成为大盘放量的主要原因,在港口、煤炭板块连续活跃后,机械、钢铁、地产、钢铁、石化、科技等等主流品种与基金重仓股持续走高,小商品城跌停。有市场人士分析,今日虽然权重股如工行、中行、中国人寿等没有动作,但个股仍就呈现普涨格局,而且还出现了一些新的热点,最典型的就是铁路板块,以大秦铁路、时代新材、中铁二局等为首,明显有资金大举流入,而针对目前的市场环境,投资者可在铁路板块中寻找机会,可以说,目前市场到了直选行业,不选个股的大背景,只要属于主流热点板块,任何的个股都存在个股机会,因此,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盘面变化,进行适量的追涨操作,尤其是一些低价品种,爆发性较强。(中财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融商贸职业技术学校 | 金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