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海关税收去年首次突破六千亿大关

<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阮煜琳)今天来自海关总署的消息说,二00六年全国海关税收首次突破六千亿元人民币大关,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税达六千一百零四点二亿元人民币。

  据海关统计,二00六年全国海关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税六千一百零四点二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收八百二十五点九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五点七。其中,征收关税一千一百四十一点七亿元人民币,征收进口环节税四千九百六十二点五亿元人民币。


  探究海关税收的高速增长之谜,海关总署官员说,众所周知海关税收来自于进出口贸易。二00六年全年进口七千九百一十六点一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二十。作为海关主要税源的一般贸易进口三千三百多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百分之十九,为海关税收增长奠定了重要的税源基础。同期,国际市场主要能矿产品价格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抬高了海关税基,也推动了海关税收的增长。

  海关总署署长牟新生说,海关税收是国家财政的重要来源,是海关执法整体状况的综合反映,是海关参与国家政治经济活动的重要途径和方式。二00七年全国海关将进一步完善海关税收计划安排和税收考核工作机制,推进一线监管、后续管理和打击走私三支力量的良性互动,把税收工作重心转移到提高征管能力和征管质量上来。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元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