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北京市统计局:今年有多项因素抑制房价上涨

  尽管近年来政府使出的宏观调控 的组合拳令人眼花缭乱,但北京房价 依然逆势飞扬。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于秀琴二十四日在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说,没有永远不降的价格,这是经济规律,并称今年将有很多利好因素将抑制北京房价上涨。

  于秀琴认为,北京房价上升是由于供求矛盾导致的。现在北京市民吃穿不愁,大家都要买汽车、买住房,加之不可避免出现的一些投资和投机行为,使得社会对住房的需求大增。而近三年来,中央政府为防止经济过热,房地产 投资的增速已经开始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二00六年北京住房竣工面积下降了约三成。

  中央宏观调控的力量与住房需求的力量之间的博弈,加之住房流通上市过程中还有一些不完善的地方,使住房供求矛盾突显。据于秀琴介绍,近二十年来北京常住人口增加了五百五十三万,年均增加二十七点七万人。尤其近三年,北京每年增加居住半年以上的人口四十一点五万人,这些人到北京都需要住房,加之一些境外人士的购房需求,使得北京出现供小于求的现象,这也是北京房价连续三年走高的根本原因。

  于秀琴透露,今年北京房市出现了不少利好消息,去年新开工住宅面积增长了七点二个百分点,而且政府还推出了大批的双现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这些满足中低收入居住住房需求的房子将相继开工上市,这将会给市场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

  另一方面,去年,北京市政府在土地的供应量上达一千三百一十八公顷,增长了百分之四十九点七,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同时,国家税务局提出要求清缴土地增值税,目的就是遏制房产暴利,这对抑制房价也有积极的作用。

  此外,在需求方面,北京市对境外人员购房有了一些适度的限制。另外,全国人大对物业税的讨论也已正式地摆到日程上,这些都是积极的信号。通过这些措施,北京的房价上涨势头将会得到有效的控制。

  这位官员说,没有永远不降的价格,也没有永远不升的价格,价格有升有降是基本经济规律和趋势,谁也无法拒绝。她认为,房价涨幅应该温和一些,房价高涨幅的逐渐回落对整体经济发展是有利的。(记者 吴庆才)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秀 | 矛盾 | 不降 | 北京 | 混在北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