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广州市长称房价如同股票上涨很难控制 越调越高

   “政府不是不管房价,我也很想调低房价。但是越说调低,就越高。”昨天上午,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参加广州两会的市政协经济界别讨论时,就去年以来一路飙升的广州房价问题表示,政府首先是解决好广州5643户双特困户和8.46万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

就本报近日报道的“处级干部家庭正常收入亦难供房”,张广宁回答:公务员能不能买得起房,要看他怎么供房。

  企业倒闭货币分房找政府

  广州市政协委员温栋荣来自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他在会上指出,广州国有企业面临着经济效益不高等问题,因此实行货币分房,企业拿不出钱,职工领不到房。

  张广宁闻言立即表示,1998年全省开始实施“货币分房”政策,如果企业有困难可以分年度解决。只要企业存在,就一定要把这笔钱纳进去。除非企业倒闭了,政府就要把这担子扛起来。

  张广宁说,因为货币分房问题没有妥善处理,一些群众对此意见很大。他特地对温栋荣说,“我做了二十几年的企业,做什么事情,(对职工)都坦诚相待,公开透明。”

  张广宁说,今年内要解决全市2005年登记在册、人均居住面积10平方米以下的5643户双特困户住房问题,到2010年基本解决全市8.46万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把这两点写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就是政府给社会一个承诺,说到就一定做到。”

  房价就像股票拼命看涨

  张广宁接着表示,现在的房价涨得很高,作为政府肯定想把价格调低。有时候越说调低,就越高,越说控制大房,市民越追求大房。张广宁说,有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七成市民想购买的是9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只有三成想买小户型房子。对于中低收入的人,肯定更需要小户型的房子。

  张广宁表示,导致房价高有很多因素,包括城市建设、交通设施、生活条件等方面的改善,而且有不少华侨及外地人也来广州买房。去年政府采取了不少措施,比如增加土地供应。但是,“市场很难控制的。有时候房价就像股票一样,拼命看涨。但我尽量还是把它调得低一些。”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许黎娜 方夷敏 何达志 王卫国 田霜月 黄雅熙 转载时有删节)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广宁 | 温栋荣 |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