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税务机关对高收入者管理保证了个人所得税的增长

  2007年1月24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力介绍2006年税收工作情况和2007年税收工作安排等方面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凤凰卫视记者]:在2006年的时候,个人所得税 的免征额提高,2006年的个人所得税征收的额度以及增幅如何?请您评价一下。

2007年针对高收入者自行申报个税 ,2007年实行这样的制度,对他们的征管以及最后能够征收的额度是否有一个预期?

  [王力]:我们税务机关按照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大力推行了全员全额扣缴明细申报,为2000多万个人纳税所得人建立了明细档案。特别是对高收入者的管理,保证了个人所得税的增长。

  据去年前三个季度的统计,全国按照5%-25%的税率缴纳的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增长8.4%,而按照30%-45%的税率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增长了33.9%。同时,税务机关加强了对其他各所得项目,特别是非劳动个人所得税项目管理,也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全国工薪所得个人所得税继续保持增长,但是增长的幅度和2005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1.8个百分点,个别地区个人所得税收入出现了负增长。据不完全统计,工薪所得费用扣除标准提高后,全国减少个人所得税纳税人2000余万人。同时,提高了个体工商户业主、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投资者生产经营所得和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的费用扣除标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中小企业的税收负担,这些都有利于维护社会公平、促进和谐社会 建设,就是政策所达到的效益。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