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联合证券:华工科技 整合激光资源 重塑武汉光谷 增持

  在深圳等外地企业的虎视眈眈下,为保住武汉光谷激光“老大”这把交椅,在政府的主导下,华工科技将华工激光、楚天激光、团结激光3家位列全国前4强的激光企业进行了整合。

  整合以后将形成华工激光、华工团结、奇致激光三大激光平台:华工激光将延续以往的技术优势,重点攻关上游大功率半导体泵浦固体激光器及光纤激光器领域;而华工团结将整合武汉法利莱、团结普瑞玛等资源,重点拓展大功率激光切割领域;奇致激光将延续楚天激光在医疗领域的优势,重点拓展医疗激光设备。

  一旦整合成功,华工科技产品将涵盖大功率激光发生器、大功率切割、医疗激光、激光全息防伪等众多领域,06年激光工业总产值约6亿元,成为我国激光加工设备的另一强势企业。

  公司未来的战略发展重点将集中于大功率激光加工设备、医疗激光设备以及激光全息防伪,避开与国内激光加工设备的龙头企业大族激光(002008)在中小功率激光设备领域的直接竞争。

  华工科技如此的战略调整,直接减少了大族激光在中小功率市场上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大族激光的市场地位将更加稳固。未来,华山论剑的场地自然将汇集于大功率激光加工设备的市场。

  然而,我们需要强调的是,大功率激光加工设备在我国仍处于起步阶段,作为一个新兴行业,发展前景广阔,需要的是优秀企业去培育及引导这一市场。

  大族激光、华工科技等大功率激光加工设备优势企业的崛起,将更有利于开发、引导这一潜力巨大的市场,使得我国整体的激光加工设备市场呈现良性、高速的发展态势。在这一态势下,大族激光、华工科技等强势企业将共同受益。

  目前,华工科技的业务框架已经初步成型,但采取的仍是分子公司模式。华工激光、奇致激光、华工团结,以至于华工团结旗下的团结普瑞玛、武汉法利莱仍将各自为营,独立运作。

  如何整合这一平台,融合企业文化,进行产品系列重现划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将成为华工科技近一段时间所面临的最大课题。

  我们预计公司06、07、08年EPS分别为0.12元、0.24元、0.39元(07、08年的EPS考虑了增发摊薄的影响),短期目标价位10元,维持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