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南京证券:山推股份 零配件业务将有显著增长 推荐

  投资要点:

  公司是国内推土机行业的龙头企业,根据06年前三季统计数据,公司占国内推土机市场约44.7%的份额,较05年底提升了2.67个百分点,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推土机销量迅猛增长。

06年开始推土机呈现出迅猛增长趋势。前三季推土机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0.18亿元,同比增长40%。推土机是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大的产品之一,但从06年7-9月份行业销售数据看来,今年的宏观调控对推土机的影响较小,行业销量仍保持20%以上的增速。

  我们预计06年公司销售推土机2622台,07年销量有望达到3100台,其中外销占比有望达到40%。

  零配件业务未来将有显著增长。目前公司战略定位已开始从推土机龙头向全球配套中心转变,目前公司生产的整机所需要的零部件除了发动机外,都可以自己生产,而且配件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在不断提高。我们预计在未来两三年内公司的配套件业务以组装为主,但除了为主机组装提供零部件外,未来还将有维修市场提供发展空间,我们认为公司配套件业务未来将有显著增长;并且通过与小松、沃尔沃等跨国公司的合作,未来零配件业务出口前景广阔。预计06、07年销售收入分别可达到13.2亿元和16亿元。

  小松山推业绩迅速回暖,投资收益贡献度加大。公司利润总额约40%来自于小松山推的投资收益贡献。06年小松山推业绩快速回升,前三季实现利润总额3.96亿,增速达到300%,大幅增厚了山推股份利润总额。我们预计小松山推06、07年对公司的投资收益贡献可分别达到1.21亿、1.57亿元左右。

  产品出口势头良好,推升公司业绩向上。公司推土机出口占我国推土机出口总额的70%,06年上半年出口额增长40%。公司十分重视开拓国际市场,在非洲市场的出口前景广阔。我们预计06年公司推土机出口将超过750台,07年出口量可过千台,外销比重有望达到40%;出口业务是公司未来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预计200年至2008年公司每股摊薄收益分别为0.41元、0.49元、0.59元。由于预计未来五年复合增长率20%以上,2007年合理市盈率为25倍左右,合理价格应在12.25元左右。因此我们给予公司“推荐”的评级。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