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新农村建设 > 最新报道

农民人均每年从乡镇企业获工资性收入逾1200元

  新华网义乌(浙江)1月24日电(记者李亚杰)记者24日于此间举行的中国青年乡镇企业家协会第七届会员大会了解到,目前,农民人均每年从乡镇企业获得的工资性收入达到1200元以上,占到了农民收入的三分之一。

  乡镇企业是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途径。解决“三农”问题,关键是增加农民收入。而增加农民收入的关键,又在于扩大就业 。发展乡镇企业使许多农民就地就近进入二三产业,为农民增收提供了重要途径。

  中国青年乡镇企业家协会会长贺军科表示,一方面,大量的农业富余劳动力在乡镇企业做工,直接获得工资收入。有的农民逐渐成长为企业的经营管理者,有的还在乡镇企业有了股份分红。

  另一方面,由于从事农产品加工、流通的乡镇企业的带动,极大地方便了农产品进入市场,较好地解决了农产品难卖的问题。另外,基地农业生产实行标准化、规模化生产,产值提高了,效益提高了,也使农民增加了收入。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民 | 农民大于大学生 | 乡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