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国企业累计对外投资逾700亿美元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张毅)记者24日从商务部获悉,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和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明显加快,对外投资迅速发展。截至2006年底,中国累计对外直接投资(非金融类)达到733.3亿美元。

  2006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161.3亿美元,较上年增长31.6%,中国对外投资在全球的排名已从2005年的第17位上升到2006年的第13位。

  中国企业对外投资领域进一步拓宽,从一般出口贸易、餐饮和简单加工扩大到营销网络、航运物流、资源开发、生产制造和设计研发等众多领域;投资区域从欧美、港澳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拓展到亚太、非洲、拉美等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国内有竞争力的企业越来越多地采用收购兼并方式开展对外投资,2006年以并购方式实现对外直接投资47.4亿美元,占同期对外直接投资总量的36.7%。

  近年来,商务部抓紧贯彻落实“走出去”战略,继续完善对外投资相关政策法规,推进对外投资便利化,对外投资管理体系日趋完善。

  为了更好地维护企业利益,避免自相残杀,目前已有50多家境外中资企业商会成立。这些境外中资企业商会在协调境外中资企业利益、加强与当地政府和工商界的交流、维护合法权益、推动与当地共同发展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毕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