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布什欲大幅削减汽油消费量 新节能目标惹非议

   美国布什政府刚刚在能源政策方面提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目标,那就是希望美国消费者大幅削减对汽油的消费量,到2017年汽油消耗量力争最多削减20%。

  23日晚,美国总统布什在美国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时提到了这一目标。

为了达到这样的目标,布什政府敦促要大力推进乙醇汽油等其他替代能源技术的迅速发展。白宫官员凯普兰(Joe l K ap lan)在阐述布什国情咨文的能源议题时表示,在发展替代能源的同时还要提高能源经济标准。他认为,这个目标无疑是具有挑战性的,但相信也是可以实现的。他还声称,尽管很多反对意见认为这种调整是不切实际的,但是白宫对于这一新的目标充满信心,认为这一举措将会刺激行业投资,并且极大地推进相关的科研进程。

  目前,美国主要汽车制造商们已经在积极开发替代能源和灵活燃料型汽车产品。三大汽车制造巨头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集团此前曾经表示,到2010年,他们将加倍生产各自的灵活燃料型汽车,这种汽车的燃料是由15%的汽油和85%的乙醇混合而成。迄今为止,这几家底特律汽车制造商已经生产了超过500万辆灵活燃料型汽车,并表示到2010年将每年生产200万辆此类产品。但是,布什政府的这一激进的计划将会使这些汽车制造商面临更多压力。

  就在布什发表国情咨文不久以前,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的董事长迪特尔(D ie te r Ze tsch e)刚刚还在一次演讲中攻击过美国的能源经济标准。他指出,当前被称作“CAFE”的公司平均燃油经济性标准既与自由市场体制的原则相背离,也与当前美国汽车行业面临艰难挑战的形势不相符合。

  很多分析人士认为,该计划无疑将会面临很多汽车制造商和中西部立法者的反对。这些中西部的立法者代表着成千上万的美国汽车工人的利益,这些汽车工人很有可能因为这一计划而影响到自己的工作岗位。

  布什政府的这一计划也给环保主义者和消费者群体带来了很多问题。美国自然资源保护组织山地俱乐部(S ie rra C lub)的负责人D an B eck e r评价说,布什所关注的解决问题的方案是错误的。

  一些行业人士以及议员纷纷把矛头指向了布什政府的这一决策。

  国际汽车制造业者协会的会长兼首席执行官M ik e S tan ton表示,布什政府的这一提议太“过于大胆”了。汽车行业要达到新的能源经济标准,这取决于留给汽车制造商的时间以及节省燃料的科技得以贯彻实施的进程。

  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主席丁格尔(John D in ge ll)则表示,对于布什政府的这一提议,该委员会将尽可能谨慎地予以考量,广泛地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因为“作为给出一剂药的医生而言”,首先他的决定应该是无害的。

  美国密歇根共和党人诺伦伯格(K n o llenb e rg)毫不客气地指出,他对于布什政府武断地决定推进公司平均燃油经济性标准(CAFE)目标感到有一点失望。因为这是一件非常危险的决定,布什政府的做法将会给美国国内汽车行业带来伤害。K n o llenb e rg还说:你不可能把这种经过调整的概念强加给一个刚刚从困境中走出来或者仍然在困境中挣扎的汽车企业。

  美国印第安纳州参议员E van B ayh也认为,这一计划可能无法走得更长远。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克莱斯勒 | 戴姆勒 | 汽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