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日本升息前景生变 日元兑欧元触及历史低点

   东京汇市日元兑欧元周三跌至历史低点,主要是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为日央行下个月升息与否投下新的变数,而欧洲加息 预期升温。

  福井俊彦周二接受路透专访时指出,利率调升终会有利日本经济,但只要数据表现仍好坏不一,日本央行宁可多加谨慎。

福井指出,上周央行会议上,投票支持维持利率不变的委员,以及希望升息的委员间分歧看法是否能够很快拉近,他并不确定。

  日兴花旗集团外汇策略师山本雅文指出,福井俊彦的谈话并没有让人觉得明显倾向于2月升息。而欧洲央行方面,经济数据及官员强硬的讲话巩固了3月前再加息的预期。

  欧盟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11月欧元区工厂订单较前月增长1.4%,较上年同期则大幅增长6.2%。欧洲央行执行理事会理事Lorenzo表示,若在经济增长预期得到印证的情况下,却不对利率做出相应调整,则将导致流动性过度增长。美洲银行首席欧洲经济学家Holger Schmieding称,预计欧洲央行最终将把利率调高至4%上方。

  昨日欧元兑日元一度升至158.62日元的纪录高点,后回落至158.16日元,和周二纽约尾盘相差无几。英镑兑日元报240.58日元,稍稍回吐涨幅,周二一度触及241.50日元附近的14年高点。美元兑日元一度高见至121.79日元,距离本周稍早触及的4年高点121.80仅咫尺之遥。不过获利回吐卖压随后推低美元至121.42日元。(黄继汇)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日本音乐 | 日本足球 | 日本 | 美国大于日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