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中华网投资1亿美元开发3G 不排除分拆上市

  不排除将移动通讯业务分拆上市

  中华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纳斯达克:CHINA)昨天推出一项7.78亿元人民币 (1亿美元)的投资计划,以推动适合中国内地需要的第三代(3G)移动通讯原创内容的开发,满足国内庞大的3G手机市场的需求。

公司旗下的业务实体———中华网移动通讯集团将负责在中、日、韩三国寻求具领先地位的3G内容供应商,进行战略性投资,为内地3G市场开发新颖的原创性内容。

  中华网移动通讯首先锁定中国、日本和韩国的手机市场。这个地区拥有6亿手机用户。日本和韩国已经推出3G服务。仅日本就有60%以上的手机用户转投3G市场。中国亦开始在几个大城市测试自行开发的3G手机,可望在今年发放3G牌照。

  投资方式包括现金、股份、信用额度贷款及任意两种或三种方式的组合。投资总金额为7.78亿元(1亿美元)。中华网投资集团旨在获得中国内地3G内容供应的领先优势。中华网移动通讯现有的内容合作伙伴在日本和韩国的3G领域早已捷足先登并屡创佳绩。中华网移动通讯集团将充分发挥在内地已经建立的庞大客户网、完善的后勤服务和优良的基础设施,加强与内地主要移动通讯营运商的合作,加大营销力度,加强对内地3G业务发展动向的调研,力争走在业界的前头。

  中华网移动通讯将与国内外的内容供应商结盟,开发新内容、新的销售渠道和新的手机社区网络,提供丰富多彩的3G内容。

  中华网投资集团首席执行官叶克勇说:“与成功的3G内容供应商携手合作,及与日本、韩国和欧洲的内容整合机构结盟,扩展本公司在中国内地的移动通讯平台是我们的目标。正如我们倾力培育软件和游戏业务那样,一旦中华网移动通讯的效益达到预期的目标时,我们会将它分拆上市。”

  23日,中华网股价收于10.05美元,上涨0.4%。(李豫川)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手机 | 电话大于手机 | 手机大于互联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