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金管局否认干预港元市场

   昨日美元兑港元定盘价为7.8024港元,继续下挫。对于市场有声音质疑香港金融管理局干预港元市场,金管局昨日否认了这一说法。

  港元兑美元自年初以来一直处在下跌走势中,目前由于近日汇率一直在联系汇率的交易区间7.75-7.85港元的高端运行,1月11日与港元联系汇率7.8港元兑1美元达到平价,上周港元曾跌至17年低点,使得外汇市场对港元如此快速下跌的原因产生怀疑,瑞士银行(UBS)的一份报告将质疑金管局进行了干预。

  瑞银经济学家Jonathan Anderson在周二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两周来,港元兑美元回落至交易区间低端,而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速度加快;金管局推动港元走低,而内地央行继续促进人民币升值。他认为这是金管局与央行联手,促使人民币和港元在达到平价后遵循不同的路线,有效地减弱两种货币的联系,此举旨在减少市场投机行为,并使得由人民币和港元平价所引起的市场波动性最小化。该报告指出,如果下跌真的是由金管局的干预造成,表明金管局不打算放弃美元兑港元的联系汇率制,因为此举将减弱关于港元将跟随人民币升值的看法的影响。

  对此,金管局昨日否认了曾向各银行询问上周美元兑港元快速上涨原因的说法,称这仅仅是市场传言,并拒绝对此进一步置评,还表示并没有在货币市场进行干预,因此不对港元大幅下挫负责。金管局称将对港元走势保持警惕,并重申港元兑美元在保证兑换区间内可自由波动。

  也有市场人士将港元走低归咎于新加坡一家大型银行自年初以来一直大举抛售港元,因为该行有港元挂钩的结构性产品。该银行一直买入美元,支持其与港元期货挂钩的结构化金融产品。交易员表示,尽管港元下挫的可能比上升的可能更大,但由于过去一周市场波动较大,预测港元近期走势仍十分困难。

  交易员表示,港元前景不明,如果有数额较大的指令介入,就可能推动该货币走高或下挫,因市场上多空双方的需求同时存在。交易员表示,美元短线将在联系汇率水平获得支撑,阻力位在7.8050港元。(张楠)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