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移动独立支撑 港股创下新高

   中移动昨日再次在香港市场上演独舞,以一股之力托起恒指创下20971点历史新高,收报20821.05点,升51.35点;国企指数升幅亦收窄至66.49点,收报10012.57点,大市成交585.36亿港元。

中移动盘中曾见79.75港元新高,下午升幅收窄,收报77.5港元升2.38%。

  中移动盘中高点已接近2000年科技类股泡沫时期创下的历史高点80港元。交易员表示,投资者认为,受农村地区需求推动,该股还将进一步上扬。美林周二将中移动目标股价由72港元上调至100港元,进一步提升了该股的看涨人气,出现跟进买盘。中移动此次获得重新评价是因为,基金经理现在按照消费股而不是电讯股的标准对其进行估值,而该公司在农村地区拥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地产分类指数昨日继续在大市中领跌,全日跌341.55点或1.34%。长实、恒地、新地、新世界、信置及恒隆地产跌幅介乎0.71%至2.05%不等。内地房地产方面,中国海外、富力、雅居乐、世房、绿城跌0.64%至2.7%。

  中资金融股方面,外电透露国寿董事长杨超将转任财险董事长,市场认为有望提升财险的管理与公司治理水平,刺激财险连续三日急升,昨日再涨9.49%报5.19港元;国寿则先升后跌1.04%。银行方面,招行创18.24港元新高,收18.04港元升1.12%,中行无起跌,工行及建行则升1.3%及1.25%。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部执行董事Petr Kocourek认为,内地和香港股市尚未出现泡沫,尽管该行担心两地股市估值过高,但相信港股有望再创高位。他建议增持新兴市场股份,尽管新兴市场估值不再便宜,但仍有利可图,但对能源股抱有中性态度。

  分析师称,目前市场获利回吐压力较大,预计未来数日将出现盘整。新鸿基资料研究有限公司策略师彭伟新表示,受中移动调整及房地产类股进一步下跌影响,本周恒生指数可能会跌至20500点,市场近期料将在20500-21000点内波动。他表示,仅靠中移动一只股票并不能对基准指数构成支撑,况且该股本身也面临巨大的获利回吐压力。他认为股指很难在21000点上方继续前行,因为该点位已较50日移动平均线高出8%。

  但时富投资营运总监罗家健却表示,市场人气依旧看涨,预计恒生指数将在中国农历新年之前到达21500点。DBS唯高达的Peter Lai也认为应出现一定回调,如果在上涨前回落至19800点支撑位并打牢底部,市场的健康程度就更好。Lai担心香港市场可能跟随A股市场中国农历新年前潜在的回调走势而走低,因为A股投资者可能在市场休市1周前结清利润。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