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成立独立信用卡单元 中行铺路银行卡公司

   昨日,中国银行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今天中行将携手苏格兰银行合建一个独立的信用卡业务单元,以进一步推进其信用卡业务,并计划在今年发卡200万张。这意味着这家国内最早的发卡银行,将在信用卡市场上再度重磅出击。

  资料显示,苏格兰皇家银行是英国第二大银行,在零售业务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中行人士透露,双方曾约定由前者在人才、技术方面对中行的信用卡业务进行支持,并在监管条件允许的时候,成立一家独立的银行卡公司进行运作。作为中行的战略投资者,苏格兰皇家银行目前拥有中国银行4.37%的股份。

  据介绍,该业务单元将整合中行现有的信用卡业务,由中行与苏格兰银行共同派员组成团队进行独立运作,双方将按一定比例进行分成。信用卡业务单元的负责人将由中行派任,且以中行的名义单独发售。

  中行是我国最早发行信用卡的商业银行。早在上世纪80年代后期,其便在上海和香港发行了其首款单币种的国际信用卡。2004年,更是组建了银行卡中心(实际上的信用卡中心),发行中银双币种银行卡来全面开拓其信用卡业务。迄今为止,其发行的信用卡品种已多达30余种,成为国内最大的信用卡发卡行。

  不过,随着外资银行的全面进入和国内个人理财市场的兴起,中行的这一优势地位正在受到其他商业银行越来越多的挑战。借改制上市之际,携手苏格兰银行继续做强信用卡业务遂成为该行的重要战略之一。

  在西方发达国家,信用卡业务均是银行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花旗银行的信用卡业务收益占其纯利润总额的1/3,美国运通公司的运通卡业务利润占其公司全部利润的七成。分析人士表示,与苏格兰银行的上述合作,有助于中行进一步巩固其在信用卡方面的市场地位。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