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水务燃气行业2007年投资策略:改革蕴育机会,扩张提升价值

  报告摘要:水务燃气行业利润增长低于销售收入的增长,整体盈利能力较差。行业资产负债率高,资金利润率低,行业亏损率依然较高,但亏损率在下降过程之中。未来五年,水价每年上涨10%,燃气价格上涨5-8%已成为国家发改委的目标。

因此,水务燃气行业盈利能力有望获得较大提升。“十一五”期间,水务行业总投资达到一万亿元,其中自来水7000亿,污水处理3000亿。2006年4月25日,《城市污水再生利用技术政策》发布实施,再生水的发展获得了国家政策支持。2005年12月26日,发改委改革天然气出厂价格机制,燃气价格改革开始进行。2006年11月6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城市供水定价成本监审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水价改革有望提速。水务行业处于抢占市场份额、规模扩张过程之中,外资和国有大型企业是主要竞争对手。规模扩张将有效降低成本,提高盈利能力,因此扩张能力是决定上市公司价值的主要因素。燃气行业主要规模化经营的公司在香港上市,国内上市公司区域性比较强。国内水务燃气行业上市市盈率在20-30倍左右,市净率在1.5-2.5倍。短线投资直接受益价格提升的公司,中长线投资资金实力雄厚、规模扩张能力强的公司。重点推荐首创股份、创业环保、原水股份和南海发展,积极关注钱江水利、武汉控股、大众公用、长春燃气等公司。

  风险提示:由于公用事业的特殊性,公用事业改革受国家政策影响非常大。同时,上市公司业绩不一定能够完全达到我们的预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