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向母公司收购上海起重 上海电气打造重工集团

   由于看好“十一五”期间的重型机器业务前景,上海电气(2727.HK)正在通过成立“重工集团”来整合旗下该板块业务。上海电气昨日宣布以1.52亿元的价格向母公司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收购上海起重约97.24%股权,由此为“重工集团”再注入一笔重型机器资产。

  收购完成后,上海电气将全资拥有上海起重。

  上海电气表示,公司主要从事设计、制造、销售及维修多种电力设备、机电一体化设备、交通设备及环保系统等产品和相关服务。其中,公司的机电一体化设备板块目前经营的重型机器业务的收益于2005年及2006年首6个月分别获得了84.3%和29.0%的增长。

  公司预期重型机器业务在“十一五”期间还将保持快速增长,因此公司决定进行内部重组,设立“重工集团”,将目前旗下不同成员公司的资源及重型机器相关业务集中管理。

  上海电气董秘办人士透露,“重工集团”是一个非法人机构,隶属于上海电气,主要是为了整合公司内部的重型机器资源。由于不涉及审批,目前该集团已经成立。而上海电气也在公告中指出,公司会成立单一领导管理小组,负责管理重工集团。

  而为了加强重工板块,上海电气此次向母公司收购的上海起重也将纳入“重工集团”。上海起重主要从事制造及安装起重及运输机械、提供起重运输系统的技术顾问、工程及结构设计服务。2006年前10个月,该公司净利润约为163万元。

  对于此项收购上海电气表示,上海起重的工业用起重运输系统为公司核电厂项目中不可或缺的环节。上海起重纳入“重工集团”后,上海电气可量身订制工业用起重运输系统,更有效应付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不同需求。

  上海电气是内地最大的装备制造业集团,2005年在香港市场上市,其母公司是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后者是内地最大的发电设备、大型机械设备设计、制造、销售的企业集团,总资产达700余亿元。

  瑞信昨日称,上海电气未来20年可受惠于持续大量投资电网。根据国家电网人员透露,中国2006年建设电网的资本开支不但远超预期,更是较2004年翻番。

  瑞信指出,中国未来需在农村铺设电网,同时要淘汰效率低及电压不足的发电厂,故电力设备的开支将有增无减。与此同时,中国目前约75%电力生产应用于工业,但随着经济向第三产业转型,后者的耗电量将不断上升,电网发展在未来20年仍处于这种转型的阶段,上海电气定位刚好可以受惠。

  上海电气昨日报收4.03港元,上涨5.22%。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