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日元疲软“肥了” 日本汽车制造商

   据日本《每日新闻》网站日前报道,最近一两年日元的持续疲软让日本的汽车、电机等行业的出口企业,特别是出口和海外生产两旺的汽车制造商“如沐春风”。

  报道说,与2005年9月底1美元兑110日元的汇率 相比,2006年9月底日元对美元贬值了约5日元。

由此,在去年9月进行的2006财年(2006年4月至2007年3月)中期财务决算中,日本6大汽车制造商仅因为汇率因素就增加营业利润近4000亿日元。

  而与去年3月底相比,现在日元对美元已经贬值了约7日元,预计在今年3月进行的本财年年终财务决算中,日本出口企业以外汇结算的营业利润在换算成日元时,收益将会更高。

  不过报道说,日本汽车制造商并没有因此盲目乐观,因为其他经济体对日本靠日元疲软提高出口竞争力的抱怨越来越多。《每日新闻》认为,由于日元汇价可能会进一步走低,美国对日本汽车出口的贸易报复卷土重来的可能性正在变大。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日本音乐 | 日本足球 | 日本 | 美国大于日本 | 汽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