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广博股份(002103)新股研究:具备奥运概念的外向型纸制品文具龙头

  投资要点:广博股份主要从事以纸制品文具为主的文化用品的生产和销售,是中国纸制品文具出口量最大的企业。2004-2005年度相册、本册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居行业前三名,其中相册产品的出口量和出口额位于全国首位。

2005年销售额中84.58%来自于外销,以贴牌方式(OEM)为主。全球文具产业的发展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态势,年均增长率在4%以上,同时纸制品文具产业从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逐渐转移。2003-2005年,中国规模以上纸制品文具企业销售收入年平均增长率在14%以上,出口交货值年平均增长率在30%以上。我国逐渐成为世界纸制品文具制造的基地。相对于国内同业,公司具备四大主要竞争优势:技术、品牌、渠道和区位优势。公司相册、本册的设计开发能力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文具类产品的特许生产商,拥有服务全球的营销构架,公司所在地宁波已经成为世界级的文具生产基地和亚洲新的文具采购中心。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向三个项目:高档纸制文化用品项目;基于数字印刷技术的精品图书印制项目;基于数字印刷技术的精品图书印制项目。项目盈利前景看好,预计完全达产后年新增净利润6000万左右,对于公司未来发展具有较大的推动作用。预计公司2006-20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29、0.37和0.48元。参照A股市场上可比公司的动态市盈率情况,再考虑到公司的奥运概念题材,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价格区间应该在10.00-10.50元。风险提示:目前公司产品以外销为主,外销应收账款的平均收款期限在30-90天,经营业绩面临一定的外汇风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