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豫光金铅(600531)调研报告:铅加工业的龙头

  投资要点:公司从事铅金属和贵金属冶炼业。铅产能约29万吨,银产能约400吨,均位列全国第一,是行业内龙头企业。公司通过扩大产能,产生了规模效益,成本低于国内同行业其它企业。铅80%的用途在于铅酸蓄电池,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中国人对汽车需求连年增长,汽车产量的增加直接刺激了铅的需求,目前我国人均汽车拥有量距中等发达国家还有很大距离,未来还有很大增长空间。

由于中国的人口密集,城市电动自行车的销量也连年上升,带动了铅消费量的增长。银作为贵金属,历来用于首饰消费、投资及保值。近年来由于国际石油价格暴涨,导致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价格在06年持续走高,刺激了对白银的需求量,银的消费前景依然看好。公司注重生产过程中环境保护,引进10万吨再生铅分离过程,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取得了很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公司正开发铅酸电池项目,向下游延伸产业链,在提升公司效益的同时,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预计公司06、07、08年每股收益可达0.61、0.67、0.72元/股风险提示:公司使用的主要原材料铅精矿近年来持续上涨且供应紧张,导致公司产品生产成本增加,公司产品很大一部分出口,使公司的经营存在一定汇率风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汽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