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越南股市“发烧” 政府忙“浇水”

  张先生是一名中国商人,在前年曾多次往返中越边境。谈到越南人的投资项目,他回忆道:“越南人很少炒股,他们买得最多的是奖券。越南许多城市大街上到处都是卖奖券的小摊。”

  去年已经回国定居的张先生并不知道,现如今的越南人已经纷纷投身股市。

这得益于越南股市在去年的骄人成绩。去年越南股市上涨了144%,今年以来又上涨超过30%。许多越南居民因此跃跃欲试。

  但是越南政府希望能给“发烧”的股市降温,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本周一越南财政部副部长陈春河(Tran Xuan Ha)表示,政府将继续执行外资在上市公司中的持股比例不得超过49%的规定。

  “关于49%的限制,来自越南的新投资法(New Investment Law)。”越南一家名为Aulau证券公司的主管Mai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政府想控制关键产业,因此像银行、电信等产业的上市公司,政府限制外资持股比例。但是像消费、零售等行业,并没有限制。”

  陈春河周一还表示,越南财政部还将要求外国基金经理们披露更多业务信息。同时越南央行也禁止国内各银行向自己的证券子公司发放贷款。目的是防止国内投资者用借来的钱购买股票,即从事高风险的保证金交易。

  “现在股市发展很好,所以我也买了一些。”在越南河内经营环保公司的丁文黄告诉记者,“我身边很多朋友都买了。”丁文黄告诉记者,他们都是从去年才开始买的。另外一位在胡志明市的安女士也在去年投身股市,“很多外国人来越南买股票,手续很简单。”

  “越南目前是东盟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张先生告诉记者,“仅胡志明市一个季度的出口额就超过30亿美元。”(王蔚祺)

  

(责任编辑:康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志明 | 陈春河 | 丁文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