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沪指昨创新高逼近3000点 本周成交首次低于千亿

  昨日,上证指数最高曾触及2994.28点,距3000点仅一步之遥,市场人士认为,上证指数越过3000点应该不存在太大疑问,但投资者应该注意指数越过3000点后市场可能出现的大幅震荡风险。

  昨日,上证指数以2955.42点开盘,全天呈现宽幅震荡上攻的态势,在接近尾盘时曾一度上摸至2994.28点,距3000点仅差5.72点,但在银行股板块此时整体下跌的带动下,指数出现快速下跌,尾盘有所反弹,最终以2975.13点的报收,再度刷新收盘历史新高,涨幅为0.88%,全天成交达到989.2亿元,在本周首次单日成交低于1000亿元。

  深成指昨日则以8278.96点开盘,报收于8366.58点,上涨55.32点,涨幅为0.67%,全天成交为463.2亿元,也较前两个交易日有所减少。

  一位资深市场人士表示,上证指数在3000点这一重要心理关口前出现主动回调,一方面可能是市场主力主动在关前蓄势,另一方面也可能是部分资金出于对指数越过3000点后可能出现的下跌情况打的提前量,但从昨日的成交量有所萎缩的情况来看,指数在近期越过3000点的概率极高。

  上述人士同时提醒,由于3000点是一个重要的心理整数关口,指数在越过这一关口后可能会出现一定幅度的震荡,近期个股普涨的局面可能会有所变化,投资者应注意可能出现的市场风险。

  周二走势较强的银行和钢铁板块在昨日走势出现分化。尽管两市7家银行股中有民生银行(600016.SH)、招商银行(600036.SH)等4家在昨日创出历史新高,但昨日银行股全体呈现为冲高回落态势;而钢铁板块则呈现出强者恒强的态势,整体涨幅继续位居两市涨幅前列,其中邯郸钢铁(600001.SH)继周二涨停后昨日继续大涨9.35%,武钢股份的涨幅也达到了4.68%。

  而高价股的走势在近期开始分化明显。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600519.SH)上涨达到4.27%,报收109.78元,继续站稳百元以上;而另一曾刺破百元的小商品城(600415.SH)受有关消息影响则以跌停报收。

  一位券商策略分析师表示,从近期走势来看,高价股在贵州茅台越过百元大关后市场表现明显开始出现分化,如周二也曾有像张裕A(000869.SZ)、保利地产(600048.SH)这样的高价股下跌超过9%的情况出现,这一方面可能是市场对前期高价股涨幅过大的修正,另一方面可能也在预示市场风险的加大,值得投资者重点观察。(张志斌)

  

(责任编辑:康慧)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