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第二只百元股昨日跌停 机构“激战”小商品城

  买入和卖出排行榜分别有4席机构专用席位现身

  “预期往往是好的,但现实却总是残酷的。”这句话用在小商品城(600415.SH)身上再恰当不过。

  刚刚戴上“股改后第二只百元股”光环仅一天的小商品城,昨日开盘就以5.3%的跌幅低开,随后在大单的打压下7分钟后快速封上跌停。

由此该股也成为了股改后百元股中首现跌停的个股。

  短短两日内,小商品城可谓从“天堂”到“地狱”,而受到市场如此无情抛售,来源于其基本面可能发生重大变动。

  昨日有媒体报道,被券商等研究机构预期很高的“国际商贸城三期将进入上市公司,并从2008年起贡献利润”很可能要落空,这意味着为此定下的高估值基础也随之坍塌。要知道一些大型券商的行业研究员都在各自报告中大胆预测,甚至还有券商给予了未来6个月120元的估值。

  “在得到事实真相或者说原来的过高预期被打了很多折扣后,市场给予无情抛售情有可原。”某券商人士指出。

  然而无论接下来其股价走势如何演绎,机构对小商品城估值的分歧却异常明显。

  上证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小商品城买入和卖出的前5名,分别各有4席都被“机构专用”席位所占用。买入前5名成交金额为3835万元,而卖出前5名成交4260万元,各占当天成交总额的52%和58%。买入第一名成交1760万元,而卖出第一名成交1620万元。

  “从买卖前几名具体成交明细可以看出,导致小商品城跌停的主要卖盘就是机构投资者,不过从买卖成交金额相当来看,主要买盘也是机构,这表明在这一突发消息出来之后,机构对此的估值分歧也相当大。”业内资深人士表示。他同时指出,“机构专用”席位包括基金QFII等机构投资者的席位,就此不能判断出实际真正的买家和卖家。

  不过,从刚刚公布完的基金2006年四季度报告来看,基金此前抛售占据绝对主导。截至去年四季度末,基金重仓 持有小商品城总计862.9万股,减仓幅度高达50%以上。

  Wind数据显示,去年三季度末还是第一和第二大流通股股东的基金科瑞、基金兴和减仓幅度最大,各自持有的300万股(占总股本2.4%)和269万股(占总股本2.15%)基本清空,而原第三大流通股股东的华夏回报基金也由原来的216万股减到109万股,减仓幅度也将近50%。

  不过有减也有增。部分基金在去年第四季度建仓却甚为踊跃,其中建信优选成长买入200万股,成为最新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工银瑞信也由56万股增仓至191万股,成为新第二大流通股股东。(李晶)

  附表小商品城最近两个季度部分机构持仓情况一览

  小商品城三季度前5大流通股东

  股东名称 持股数量 占流通股

   (万股) 比例(%)

  基金科瑞 300.00 5.23

  基金兴和 269.28 4.70

  华夏回报证券投资基金 216.90 3.78

  易方达(易方达新闻,易方达说吧)策略成长二号 188.96 3.29

  全国社保基金 一零二组合 152.60 2.66

  小商品城四季度前5大重仓基金

  股东名称 持股数量 占流通股

   (万股) 比例(%)

  建信优选成长 200.00 3.49

  工银瑞信核心价值 190.87 3.33

  华夏回报证券投资基金 109.29 1.91

  科翔证券投资基金 87.24 1.52

  华宝兴业收益增长 83.00 1.45

  

(责任编辑:康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