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指标股温和上扬 3000点触手可及

   □本报记者 许少业

  周三沪深股市震荡盘升。上证综指盘中最高见2994.28点,3000点整数关口触手可及。石化、电力、房地产等一批指标股温和上扬,对大盘重心的稳定起到积极作用。

两市的成交金额较前日略有萎缩,沪市成交金额为989亿元,在连续两个交易日突破千亿元成交级别以后终于有所回落。

  盘面显示,工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银行等权重股昨天走势相对比较低调,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银行股也呈现冲高回落态势。与此同时,中国石化长江电力华能国际中信证券广深铁路等指标股出现了较好的回升;而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等房地产人气品种在经过前期的短暂急跌之后,昨天也明显走强。这些指标股的走强无疑对市场人气具有明显的稳定作用。此外一些题材股及低价股也借机继续表现。不过总体来看,昨天两市涨停的非ST个股仅为31只,两市涨幅超过5%的个股也不足一成,数量较前几个交易日有明显的下降,显示市场“恐高”心态有所抬头。

  事实上,市场的“恐高”心态不仅因为指数处于高位、成交频创天量,另一个重要的因素是一些基金重仓股筹码发生松动。从近几个交易日的跌幅榜上可以发现,一些基金重仓股频频“露脸”,除了上周地产股连续大幅下跌之外,本周又有多家基金重仓股加入到“跳水”行列。如周二的酿酒板块以及医药板块,昨天小商品城这只机构重仓股也突然跌停。这种现象表明机构之间的分歧开始加大,同时意味着一些股价炒高的品种,随时会有筹码松动的可能。

  对于后市,一些机构的观点认为,在政策面没有发生变化之前,大盘向上趋势不会轻易改变,但个股的风险正在加剧,投资者应坚决回避经过连续暴涨的股票,高股价的泡沫随时有可能破灭,在指数经过剧烈震荡缓慢上行的过程中,应保持一份清醒,切忌盲目追高。

  

(责任编辑:康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