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节前延续主升浪行情

  尽管近日股指震荡节奏加快,市场资金逐渐开始追逐防御性热点,投资者心态普遍趋于谨慎。但笔者认为,即使短期沪指在3000点整数关一带出现技术性调整,股指回调幅度也会非常有限,而自06年8月份以来的主升浪上攻行情有望延续至今年春节。

  春节休市前基本已无升息之忧。由于国内CPI存在进一步上行的压力,年初商业银行放贷欲望也非常强烈,目前我国存在再次升息的理由。但由于春节前的时间段为国内企业与居民结算、消费的高峰期,春节前人行宣布升息的可能性将非常小。

  而人民币升值趋势延续,将提升投资者的中线持股信心。统计数据显示,06年下半年6个月我国外贸顺差合计达1163.7亿美元,不仅相当于06年上半年贸易顺差总额的两倍以上,也超过05年我国全年实现贸易顺差1021亿美元的水平。此外,经过近一年频繁的央票发行、上调银行准备金率等操作之后,人民银行对国内流动性过剩局面的调控能力正日益下降。近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将来华访问,这将可能再次刺激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

  周边股市普遍继续走强,成为推动A股市场延续强势格局的重要外部有利因素。本月中旬以来,除了香港恒生指数持续表现强劲,并再度刷新历史最高点位纪录之外,印度Sensex指数也曾一度创出历史新高,且该指数近期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历史最高位运行。不仅如此,新加坡海峡指数、道琼斯指数等也都在近期刷新历史新高纪录,这无疑为A股市场中线延续牛市格局提供了有利的外部环境。

  投资者对A股公司06年度经营业绩预期普遍向好,支持A股市场继续上行。在06年中国国内消费需求出现恢复性增长、对外出口异常强劲的有力带动下,06年我国宏观经济成功实现“高增长、低通胀”态势。在06年2季度、3季度A股公司业绩稳步增长的基础上,投资者普遍预期06年全年A股公司有望继续实现较快增长。根据Wind资讯统计,若以06年全年加权平均EPS计算,当前沪深300指数动态市盈率在24倍左右,属估值上限的合理区域。

  短期来看,两市权重指标股陆续止跌回稳并再度走强,基本封杀了短期股指向下回调的空间。盘面显示,经历了前期较充分的技术性调整后,近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与招商银行等权重指标股股价陆续回升,中国石化、大秦铁路与长江电力等指标股24日收盘涨幅分别达7.3%、5.8%与4.9%。而目前上证综指前10大权重指标股权重合计已超过50%。指标股普遍再度回稳走强,有利股指重心继续上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