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兰花科创(600123):中长线

    大牛市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我们可以注意到板块轮动迹象非常明显,从券商到周二的银行再到昨日的电力,地产,可以看到板块轮动的迹象非常明显,那么以此类推,下一个轮动的对象将会是煤炭!从价值投资看,煤炭股随着国家关闭一些小煤矿以及后期电厂等的建设因素,价格依然会呈现上涨趋势。

可重点关注煤炭龙头股600123兰花科创,公司是山西省最大煤炭及煤化工生产企业之一,拥有全国最大的沁水煤田腹地,主导产品具有发热量高、机械强度高和含炭量高的显著特点,曾被指定为英国皇家壁炉用煤,2007年预计实际产量可达到570万吨。公司通过改造现有煤矿和新建玉溪煤矿,2010年产能将超过1000万吨。还创建年产20万吨甲醇。短线该股调整到位,有望再度大幅上涨,重点关注。

    煤炭行业领先者 价值低估

    随着国家关闭一些小煤矿以及后期电厂等的建设因素,权威机构预计,煤炭价格在06年三季度开始回升之后,07年,08年将继续出现高走局面,中长线仍具有较大投资价值。我们看到,兰花科创公司主导产品具有发热量高、机械强度高和含炭量高的显著特点,曾被指定为英国皇家壁炉用煤,2007年预计实际产量可达到570万吨。公司通过改造现有煤矿和新建玉溪煤矿,2010年产能将超过1000万吨。公司以24893万元对大阳煤矿和唐安煤矿高效机械化改造,改扩后,大阳煤矿产能达150万吨/年(净增60万吨/年),唐安煤矿达150万吨/年(净增90万吨/年)。以18269万元投资伯方分公司90-180万吨/年扩建工程,将对原有地面筛分及储装运系统等主要环节进行较大规模调整和改造,使其达到环节顺畅,安全高效。因此,从这个角度看,该股目前价值有所低估,后期存在较大的上升空间。

    拓展新项目 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公司还积极拓展新的产业项目,涉足煤化工新业务。公司投建的150万吨甲醇、100万吨二甲醚项目,是山西省和晋城市"十一五"规划的重点工程,也是我国目前最大的"煤转气"项目。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规模为20万吨/年甲醇、10万吨/年二甲醚,建设期为两年;二期建设规模为40万吨/年甲醇、25万吨/年二甲醚;三期建设规模为90万吨/年甲醇、60万吨/年二甲醚。公司目标2010年末二甲醚年产量达到100万吨,同时生产有机硅等六个系列精细化工产品。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每年可新增销售收入42亿元,新增利润13亿元,这无疑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中银国际分析师唐倩预计2010年,公司的煤炭产量将提升至05年水平的113%,这将拉动公司盈利。考虑到公司所受"三项基金"影响较小及未来几年煤炭洗选能力提高,预计公司的利润率将保持在高位。受益煤炭、化肥产能扩展和甲醇/二甲醚新项目建设,2006-2008年业绩仍将有望继续增长。2006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完成煤炭产量312.39万吨,同比增长0.25%;尿素产量34.85万吨,同比增长45.63%;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3,049万元,同比增长26.73%;实现净利润43,806.87万元,同比增长29.95%;每股收益1.18元,净资产收益率22.25%,均好于去年同期,预计全年净利润较去年增长30%以上。

    二级市场上,作为煤炭龙头,该股市场形象良好,在前期行情中,该股一路高举高打,资金拔高建仓迹象相当明显。短线看,在创出24.63元的高点之后,该股连续调整两天,基本到位,有望再度大幅上涨,建议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