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批准首张外商独资保险经纪执照

    □本报记者 卢晓平

    特约记者 赵铃

    据悉,作为全球领先的保险经纪人和风险管理顾问,美国达信(Marsh) 今天宣布获得了中国首张外商独资保险经纪营业执照。

按照新执照的核准内容,该执照的内容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承诺向外资企业开放中国保险业的承诺相一致。业内人士分析,2007年国内保险经纪竞争或将更加白热化。

    达信摘得头牌

    按照新执照的核准内容,达信中国公司的营业范围将在目前的风险咨询业务基础上进一步扩展,公司将能够在全国范围内从事大型商业保险经纪、再保险经纪、国际海运、航空和运输保险经纪业务,公司名称将变更为达信(北京)保险经纪有限公司。

    “我们非常感激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向达信公司颁发了中国首张外商独资保险经纪营业执照。”达信全球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Brian Storms先生说:“达信一直把中国视为其全球运营网络的重要市场,今后我们将继续运用达信的全球资源为这一市场的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

    “达信获得新的执照体现了中国保险行业对外资企业开放的重大进展。”达信亚太地区首席执行官David Batchelor先生表示,“根据新执照的内容,达信将进一步寻求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机会。”

    David Batchelor先生说,“到目前为止,达信在中国市场上已经有25年的运作经验———起初是作为代表处,之后成为保险与风险管理咨询公司。长期以来,达信深入了解和掌握了中资和外国跨国企业面临的风险和保险问题。”

    “新执照对营业范围的扩展意味着客户能够从达信获取更为广泛的服务,并得到达信全球风险与保险专家网络的支持———这是达信在中国所具有的无与伦比的优势,我们期待着向客户提供这些服务与支持。”

    常驻北京的达信大中华地区CEO韦朴先生指出,达信在全球的客户不断增长,他们正积极地参与中国市场或者准备进入这一市场。

    韦朴先生说,“中国保险业的监督机构———中国保监会,在推动中国企业提高风险管理意识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在中国我们对这一活动提供了积极的支持,特别是在航空、航天、海运和能源以及金融等行业的重大风险与保险管理领域。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这一美好前景,向中国市场引入达信全球的专业经验和技术以及创新元素,丰富中国保险市场的新产品。”

    达信在中国设立了北京、上海和广州三个分支机构提供风险管理和保险经纪服务,并将根据中国保监会的批准,在中国西部城市成都设立分公司。

    “我们注意到本土企业对成熟的风险和保险解决方案日益增长的需求,并准备好为他们提供相应的支持,包括为其在中国运营以及向全球扩展的过程中提供服务。”

    “我们看到在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责任、环境、流行性疾病和产品责任保险等方面存在大量的需求。为配合我们的客户以及自身业务的不断发展,我们积极地在中国招募员工并开展相应的培训计划。”

    保险经纪竞争或将白热化

    美国达信国际保险经纪公司成为首家获准在华成立独资保险经纪公司的外国公司。

    一位熟悉达信业务的国内保险经纪人称,“达信拿到牌照后,势必会增加投入资本、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及加强风险管理,这正是国内保险经纪最为匮乏的,外资保险经纪公司的进入将激活国内低迷的保险经纪市场,促进国内保险经纪公司不断改革,2007年国内保险经纪竞争将更加白热化。”

    其实,早在国内保险经纪市场完全对外开放之前,国际三大保险经纪翘楚美国达信、美国怡安和英国韦莱便将触角频频伸向内地市场。此前,达信坚持独资而不被允许在国内开展业务,只能为国内企业提供保险咨询和风险管理服务,相应地收取顾问费;怡安“精明”地选择了与中粮这样的大集团合资,为其未来发展夯实基础;韦莱则选择与国内同行浦东保险经纪合作,意在借后者的壳,在数年后完成全面控股。

    对于达信的获批,中怡保险经纪总经理魏一强昨日向记者表示,中方中粮集团给了怡安很大的发展空间,尚未听到外方有任何增资扩股动向;韦莱浦东保险经纪相关人士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韦莱已于去年11月拿到51%的控股权,目前没有全面控股计划。”

    但潜在的市场空间和客观利润,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资保险经纪的进入。日本爱和谊、日本东京海上等相继发出投资国内保险经纪公司的明确信号。拓宽市场渠道、增加业务来源是这些外资保险商们涉足国内保险经纪业的动因所在。

    不过,外资对国内经纪市场的频频发力,并不意味着内资保险经纪的优势渐失。华泰保险经纪公司一位保险经纪人认为,相比外资成熟的人才、技术及网络优势,国内保险经纪公司则拥有本土化优势及广泛的人脉关系,也比较熟悉本地客户的需求,这种优势在短期内还不会消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朴 | 中国城..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