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多头市场 难以言顶

    再创新高,周三沪指最高摸至2994点,3000点已经触手可及。从每一个整数关的历史走势来看,越是靠近整数关,越容易出现大幅震荡。2000点时,沪指在冲关之前,连续两个交易日盘整于2000点附近,其间的量能也是温和放大,与近期行情存在类似性。

而在近两个交易日的走势中,股指的震幅从宽到窄,经历了周二的主力大洗盘,市场筹码显然被进一步集中。对比两个交易日的量能就可以明显发现,周二大震荡出现大放量,而周三的震幅却明显收窄,而量能却有所萎缩,多头主动性已经牢握手中。指数引而不冲3000点,显然也是主力机构希望收集更多的市场筹码。

    纵观本轮行情以来,市场反复在言及"到顶"的问题,早在1300点的时候,就已经有资金退场,认为顶部到来,而1900点的时候出现了更多的资金兑现。到2700点的时候,时间定格在1月初,沪指出现长上影小阴线,更有量能,也出现机构认为见顶的时刻。但是,时至昨日,沪指创出2994点的高点,一个个顶部都已经不成顶,"是顶而并非顶,是头也非头",总体来看,目前的市场显然处于一种多头的状态,一个个高点都不是终点,却是多头市场反应。按照目前市场的资金供应情况,场外资金纷至沓来,虽然新股发行速度有所加快,但股票短缺或已经成为现实。多头市场最重要的特征就是"跌短涨长",往往是盘中的跌势,收盘前却稳稳拉起,周三分时图来看,虽然在早上10点半及午后2点半出现快速的跳水,但最终指数却是上涨近26点,市场强势依然。

    而以周三热点配合来看,中国石化进一步展现出市场龙头的态势,收盘大涨7.30%,股价重回10元以上,从最近三个交易日的表现来看,中国石化成交量温和放大,机构大笔吸纳的可能性极大。而长电、宝钢等老牌的指标股在周三均是受到买盘支撑,宝钢开盘就往上冲高之后便是全日强势,而长电却是午后震荡上攻,并逼近历史新高。联系周二金融股制造的指数大逆转,指标股护盘已经形成了轮动的状态,因此使得市场的攻势在短期之内难在停止。石化、钢铁、汽车、电力等蓝筹股的轮动表现,更将奠定后市行情的向上基调,受此影响,短线突破3000点将是大势所趋。

    同时,我们也应该注意到周三地产股再度出现了上佳表现,保利地产、万科等主流品种出现复苏式的上涨,而4-6元间的中低价地产股却出现更大幅度的上涨,渝开发海鸟发展收盘涨停,而东华实业也是逼近涨停收盘。对比保利地产等高价品种,低价的地产股潜力显然更为惊人。建议关注3元地产品种粤宏远A(000573),近期该股量价齐升,周三涨停,稳步向上突破,后市存在更为广阔的上升空间,建议中线持有。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