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基金业规模爆发性增长 基金人才储备'青黄不接'

    就在日前肖华离开博时基金转而投身私募基金队伍后不久,坊间又在流传着北京某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即将离开公募去做私募的消息。种种迹象表明,公募基金大量优秀人才正在以史无前例的速率流向其他地方。

与此同时,即将推出的基金专户理财对专户理财组合投资经理的缺口也势必加剧公募基金经理的稀缺。

    上海某基金人士表示,随着国内基金业规模爆发性增长,基金管理总规模、基金公司家数、基金只数等都有十分明显的增长,再加上原有优秀人才的流失等,基金公司短期内可能面临人才“青黄不接”。上海一家猎头公司人士也透露,去年以来伴随着基金业的大发展,整个基金行业对人才渴求急速攀升。

    作为基金公司核心业务,投资、研究方面的人才历来门槛极高,尤其是基金经理岗位,不仅需要具备过硬的专业素质,具备扎实的研究基本功,同时更要有对投资的悟性、市场的敏锐判断力、超人的心理承受力等过人之处。上海一家基金公司老总曾在某次会议上表示,做一名优秀的基金经理除了具备专业功底以外,心理素质一定要超强。“如果我们的基金经理每天的心电图走势跟随大盘的K线图一样,暴涨暴跌,那这个基金业绩可想而知。”

    据悉,在国外,任职基金经理需要经过严格的专业资格考试通过,在此基础上培养一个优秀的基金经理往往需要花费五至十年时间。而在国内,基金经理人才队伍的储备远远跟不上基金业发展速度,管理人才奇缺,因此基金经理往往从别的岗位快速“催熟”。比如很多基金经理都是研究员出身,或者从基金经理助理岗位直接“升级”。而这种“催熟”,同时又会连锁反应引起相关研究职位的空缺。

    除了优秀的投资、研究人才面临“青黄不接”处境以外,基金管理公司规模的增长,对市场营销人员、股票交易、销售、理财咨询、客服等各个环节的人才需求都十分大。据前述上海猎头公司人士透露,去年底至今年初以来,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等对优秀人才的竞争十分激烈,以前大多基金公司在招聘新员工时要求极高,而现在很多公司降低标准,“招聘启事上一般都要求相关岗位研究生以上、具备基金从业资格等,但实际中可能会降低这些门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 人物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