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同为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 地产、银行走势分化

  银行和地产板块作为人民币升值受益最为直接的两大板块,自2006年下半年以来一直受到各路资金的热烈追捧,走势交相辉映;但在昨日,这两大板块却出现了分化的走势。

  昨日,沪市地产指数上涨达到104.05点,报收2923.38点,涨幅高达3.69%;深市地产指数报收1109.11点,涨幅也达到了3.74%。

同日上证指数和深成指的涨幅分别仅为0.88%和0.67%。

  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地产股在上周由于受到土地增值税有关政策的影响而出现大幅下跌,但从长期来看,这只是一个在短期内的影响地产股股价因素,只要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没有改变,有关上市公司的高成长性能够持续,地产板块仍然可以看好。

  相比地产股昨日抢眼的市场表现,同为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的银行股板块昨日的表现要逊色很多,两市共7家银行有5家下跌,仅2家微幅上涨,板块整体涨幅居两市后列。

  两大银行股工商银行(5.53,-0.10,-1.78%)(601398.SH)和中国银行(5.04,-0.08,-1.56%)(601988.SH)昨日均告下跌,跌幅分别为1.78%和1.56%。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放慢了上证指数冲击3000点的步伐。

  尽管除S深发展(000001.SZ)外的其他4家银行股昨日在盘中均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高(前复权),但却无一例外呈现为冲高回落的走势,尾盘仅有华夏银行(9.14,0.23,2.58%)(600015.SH)和民生银行(11.53,0.12,1.05%)(600016.SH)两家上涨,涨幅也分别仅为2.58%和1.05%。

  一位银行业分析师表示,银行股板块昨日的冲高回落只是由于其整体的累计涨幅已较高,上涨的速度也过快,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未来的业绩增长。但如果有关上市银行的业绩增长可以超过市场预期的话,还是有望有所表现的,再加上兴业银行的即将上市,银行股还是会有所表现。他认为,只要人民币升值的趋势没有改变,中国的经济继续快速增长,银行股板块仍将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元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