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3602家邮储网点获得资格 基金销售渠道新军突起

    3602家邮储网点获得基金代销资格 基金销售渠道新军突起

    日前,在提前结束发行的中欧新趋势基金发行中,邮政储蓄代销了20多亿元,这一数字创下目前邮储代销基金的最高记录,令业内惊讶。

此前,国内基金销售中,银行、券商和基金公司直销三足鼎立,虽有天相和上海众和取得基金代销资格,但一直未有太大突破,而邮政储蓄自去年7月才开始取得基金代销资格,仅仅半年就迅速崛起。

    据记者了解,从东方金账簿基金开始,到目前为止,邮政储蓄已经代销了7只基金,进展速度相当快。中欧基金首席市场官陈鹏对记者表示,中欧基金是邮政储蓄自获准开展基金代销业务以来销售的首只合资基金公司产品,在新基金发行前中欧基金就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并成为邮政储蓄基金代销的四大合作伙伴之一。陈鹏认为,邮政储蓄具有非常好的网点优势,本次销售的网点包括各地省会和单列城市,客户基础相当不错;而由于邮储客户对证券市场和基金的了解参差不齐,中欧也配合做了具体的投资者教育工作,深入到各个网点进行培训,效果很好。

    据了解,邮储从去年8月14号开始代销基金,最开始其可以销售的基金产品只有两只,但随着代销经验的积累和行情的发展,邮储代销的品种也日益增多;而在网点设置上,邮储在全国拥有3.6万多个业务网点,仅次于农业银行,根据银监会的批复,目前全国有3602家邮储网点获得基金代销资格。

    此前邮储的基金代销能力曾遭到外界怀疑,有观点认为,邮储的人均储蓄额太低,仅为3000余元,其网点又大多集中在县以下,与基金销售渠道不符,不宜代销基金。但从目前情况看,邮储首批基金代销的网点大多集中在大中城市,客户资源相当不错,并且邮政储蓄存款余额中个人存款占了绝大多数,很适合基金投资。

    再从具体的销售手段看,邮储的市场营销能力也令人刮目相看,不少邮储网点推出了低柜台营销、现场销售社区营销等多种营销手段。有关人士表示,邮储看中基金代销业务自有其原因所在。从邮储的战略定位看,其未来可能转型为邮储银行,市场定位为零售银行和社区银行,而代销基金这一风险极低的中间业务与邮储银行庞大的销售网点互相契合,将成为邮储发展中间业务的切入点;再从资金沉淀角度看,由于主要银行都在代销基金和推出理财产品,基金代销对稳定邮储业务发展、稳定客户群,加快邮储增长方式的转变,是有意义的。

    对于基金行业来说,邮储等新兴渠道的崛起将带来深远的影响,基金销售渠道的多元化,将在一定程度上打破过去大银行垄断的格局,特别是给新基金公司和小基金带来新的发展空间。在未来,我国将会形成包括商业银行、券商、邮储、公司直销、专业基金销售公司、销售经纪人在内的多层次基金销售体系,基金对国民生活的渗透性将进一步加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鹏 | 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