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新股市大讨论:上市公司该不该炒股? > 上市公司炒股最新报道

满城尽带泡沫甲?

  牛市 来了,但投资者的熊市 情结仍挥之不去,一直担心股市重蹈2001年走熊的覆辙。牛市其实尚处小牛期,利好因素支撑合理泡沫,政策也远未到调控股市泡沫时。

  支撑牛市三要素:2008奥运的大国崛起情结、挤压房产泡沫、人民币升值 。因有大国崛起情结,政策将支持股市走牛,资产注入和行业购并将盛行,从而降低股市泡沫。人民币缓慢升值则能持续给股市输血。

  未来导致牛市崩溃的因素有两点:大股东的非理性套现,美国经济的衰退。股改成功后,对市场承受能力考验是后置的,因为大规模全流通是在2008-2009年间,此时大股东套现压力将显现。而境内经济外贸依赖度较高,一旦美国经济衰退,会导致境内资金流动性过剩,骤然变成银根抽紧。

  所幸利空因素尚处萌芽期,所以牛市尚在成长期。短期股市只是需要一次适度的调整,清洗满城的泡沫甲,从而使牛市走得更健康。

  当贵州茅台股价超过100元时,逆向思维对股市并非好事,这意味着高价绩优股的泡沫化。汇丰控股股价150元港元,但市盈率仍只有12倍左右。而贵州茅台股价超过100元,市盈率也往100倍奋蹄奔去了。此外券商股市盈率全球第一、银行股市盈率紧追印度标准、中国人寿A+H价差大。这些都是股市需要清洗的泡沫甲。

  因此短期股指的一波主升浪已近尾声,后市股指将进入高位箱体横盘的格局。

  当牛市进入合理泡沫区时,选股策略讲究价值重估。有潜力的板块包括:

  一、交叉持股概念,牛市股价上扬,《新会计准则》按权益法重估,改变持股公司估值。

  二、行业购并和资产注入概念,这是最具潜质的准蓝筹板块,而且挂钩大国崛起情结,将受政策重点扶持。

  三、“中国第一”概念,白酒行业即是范例,QFII为何高估白酒业,因为白酒是中国独有的。白酒虽已高估,但同类型的中医药仍具重估价值。

(责任编辑:康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