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江苏银行昨日挂牌开业

    原中行上海分行行长黄志伟出任董事长兼行长

    国内第一家在原有商业银行基础上组建的新设合并式银行———江苏银行昨日在南京挂牌亮相。

据了解,新成立的江苏银行下辖总行营业部和10家分行、414家支行,全行本外币合计各项存款余额1335.7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852.35亿元。

    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昨日在出席江苏银行的开业仪式上表示,“做快容易做好难,做大容易做强难,形而下容易形而上难。希望江苏银行夯实管理基础,规范经营行为,提升经营层次,服务地方经济,争做城商行的重组楷模。”

    据悉,江苏银行重组的酝酿,始于2003年江苏银监局挂牌。至2005年7月,江苏省政府召开省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支持省内十家城市商业银行实施合并重组。

    江苏银行新设合并的过程中,原十家城市商业银行通过不良资产打包发行信托计划等方式,共处理25.43亿元预期资产损失。预期资产损失的弥补,由江苏省政府、相关市政府和新成立的江苏银行共同承担。

    重组中,江苏银行以每股1.20元,溢价新募股份35.37亿股,注册资本达到78.5亿元。

    截至2006年12月末,参与合并重组的十家城市商业银行资产总额为1471.43亿元,在全国城市商业银行中仅次于上海银行和北京银行;其不良贷款余额20.76亿元,较年初减少14.46亿元;不良率2.44%,较去年年初下降2.29%,资本充足率达到13.03%,贷款损失准备金充足率达到100%。

    又 讯 江苏银行的合并重组采取的是新设合并方式,不同于徽商银行的吸纳合并,重组模式没有参照先例。所以一度处于万事俱备只待高管的状态。日前,“空降”的高管———黄志伟已辞去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一职,赶赴南京出任江苏银行首任董事长兼行长。

    据悉,在江苏银行挂牌前夕,除黄志伟外,广东发展银行南京分行行长莫宝泓、无锡商行董事长胡长征和苏州商行顾心铭等,均在江苏银行首任董事长或行长候选名单之列。而以10家城商行各自资产规模和资产质量来看,无锡市商业银行和苏州市商业银行排名靠前,故胡长征和顾心铭一度呼声较高。

    然而,也早有业内人士预计,从协调原各商行资源和平衡各方利益的角度来看,由省政府委派金融部门官员,或是从国有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江苏分行空降高管的可能性更高。事实印证了这一预言。

    据了解,江苏银行拟实行“一级法人,统一领导,分级经营”的管理模式。2006年12月26日,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召开,会上选举产生了江苏银行首届董事会、监事会。董事会由13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3名。监事会由7名监事组成,其中外部监事1名。首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黄志伟为董事长,并聘任黄志伟兼任行长;根据行长提名,聘任胡长征、顾心铭为副行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志伟 | 胡长征 | 顾心铭 | 方式 | 江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