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两期货高管纵论期市热点

    中期、金瑞期货积极备战2007两期货高管纵论期市热点

    日前,中国国际期货总裁马文胜、金瑞期货总经理姜昌武作为深圳期货公司的代表参加了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而全国共有10位期货公司总经理参加了这次会议。

在2006年两家公司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中国国际期货连续5年成交量全国第一,成为第一家成交量超过万亿的公司,金瑞期货更是连续三年净利润超过千万,两家公司也成为获准在香港开设分支机构的期货公司。

    近日,就业内相关热点,马文胜和姜昌武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马文胜指出,目前期货公司要解决帮助客户做大的问题,他认为今年期货市场在规模、投资者结构等方面都将发生变化。姜昌武也指出,今年期货市场将走进商品期货和金融期货并存的时代,期货公司的股东都面临着大的变化,随着竞争环境的变化,期货公司要把握好自己的定位。

    期市格局将产生演变

    姜昌武指出,在未来的一到两年内,商品期货仍将是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因此,要紧抓商品期货不放松,确保公司在商品期货上的地位,同时,公司在投入、队伍建设、管理重点等方面,也要适度向金融期货倾斜,决不能错过股指期货这一重大机遇,力争经过一到两年的努力,让公司在股指期货开户数、市场占有率、交易额等方面,跻身国内前列,开创商品期货和金融期货“双双领先,两翼齐飞”的局面。

    马文胜预测,今年期货市场会在规模、结构两个方面发生变化,可以用“规模、结构、深度” 六字来概括。市场规模、品种数量和客户资产数量都会显著增长。同时单一产品市场深度进一步加强,投资者结构也会发生变化,期货市场也会出现专业投资者,单纯的散户加套期保值的客户局面将彻底改变。

    他指出,基于以上两方面变化,期货公司要找准定位,才能取得更好的规模效益。就中国国际期货公司而言,2007年要实现平台、体制、人才、模式上的转变。前三者的转变都是为模式服务,使模式更能适应市场的变化。

    网点扩张是今年一大趋势

    姜昌武指出,公司在与券商洽谈业务合作及引进新股东的谈判过程中,已深深感受到“营业网点少”这一薄弱环节对公司发展的不利影响。公司计划尽快在国内证券市场几个比较发达的地区增设营业部,先期成立北京营业部和成都营业部,并适时将大连办事处和郑州办事处升格为营业部。

    而在引进股东方面,他透露,目前公司正在洽谈引进新股东,国际著名的投资银行将有可能成为金瑞期货的第二大股东。同时,金瑞期货的注册资金将由目前的5000万,提高到1亿以上。

    中国国际期货也非常重视营业部的建设。马文胜介绍说,除了成功合并武汉中期以外,去年公司设立了上海营业部,成立2个月客户资产达到1个亿,可以和当地中型期货公司抗衡。另外,公司总部实行了事业部制度的扁平化管理,最好的一个事业部客户资产达到了2.2亿元。

    他指出,在网点建设上,香港公司的成立意义更大。香港公司的成立使得公司能更全面认识期货市场发展,有利于公司把握全球期货市场脉搏;公司的研发会更具全球视角,有利于公司更加准确地认识国内产品;公司接触的投资者广度增加,目前公司香港公司已经接触了汇丰、美林等公司。

    期市亟需机构投资者

    马文胜告诉记者,去年期货市场解决了投资者进入市场的问题,和商品期货相关的企业由不理解期货市场到主动介入,只要期货公司工作到位,这些企业都会愿意参与期货市场。但在客户结构方面,仍然存在客户结构单一的问题,目前客户分为散户和企业两个群体,这个客户结构还很不完善,国内期货市场的完善还需要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

    他指出,期货市场另外一个问题是还没有解决单一客户做大的问题。就企业客户来说,目前国内企业通过国内期货市场保值的仓位只占应该保值20%,原因是国内期货市场产品结构单一,交易手段不够,国内企业把大部分头寸都放到了国际市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需要进行现有产品和制度创新,如推出期权产品、延长交易时间等,同时放宽套保头寸、放宽期货公司总限仓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文胜 | 金瑞 | 姜昌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