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多家信托公司增资扩股告捷

    近日,多家信托公司纷纷宣布增资扩股圆满完成,这意味着信托公司增资扩股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西部信托日前发布公告称,经200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会议审议通过,中国银监会陕西监管局核准,公司注册资本变动为5亿元人民币,公司章程将作相应修改。

据了解,西部信托首先以清产核资后确认的3.83亿元净资产作为实收资本,公司各个股东相应核减出资额,将注册资本核减至3.83亿元。然后公司股东陕西省电力建设投资开发公司对公司增资1.169亿元,出资额增加至2.889亿元、出资占比增加至57.78%;公司注册资本增至5亿元。

    衡平信托日前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其首轮增资扩股工作圆满完成,注册资本金由3.4亿元增至6亿元。此次增资在中国铁路工程集团及其成员企业的支持参与下完成。增资后,中铁工程集团持股比例达到80%以上,进一步巩固其在衡平信托公司的绝对控股地位。

    此前,大连华信、国投弘泰、爱建信托也纷纷公布增资扩股完成的消息。大连华信注册资本金由5.01亿元增加至10.01亿元。国投弘泰信托增资扩股完成,其注册资本金由3.548亿元增至12亿元,同时公司更名为国投信托。爱建信托也曾公告称,其重组方案已获有关部门批准。

    对于增资扩股,多数信托公司人士解释,其主要目的在于充实信托公司资本金,以达到开展各项创新信托业务的门槛。不过,也有业内专家提醒,信托投资公司的资产严格地区分为自有资产和信托资产,增资扩股的确增加了信托公司自有资金的实力,但是股东的投资是要给予回报的。在人员不变的情况下,增加自有资金势必会迫使信托公司花费更多的人力和精力对自有资金运作管理,从而减弱对信托资产的管理。因此,不能盲目进行增资扩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