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AMD第四季度业绩惨淡 与英特尔价格战两败俱伤

   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第四季度,电脑芯片业两巨头交上的业绩单都相当惨淡。显然,愈演愈烈的价格大战导致了两败俱伤。

  昨天,AMD发布了2006年第四季度财报,尽管此前该公司已经发出财务预警,但是亏损额度还是出乎业界意料。

报告显示,由于收购图形芯片商ATI产生的巨额支出以及处理器价格持续下滑,AMD 2006年第四季度净亏损5.7亿美元,平均每股亏损1.08美元。

  这一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下滑较大。2005年第四季度,AMD的净利润为9600万美元。另外,该公司在2006年第四季度运营亏损5.3亿美元,上年同期运营利润为2.7亿美元。

  令AMD稍感欣慰的是,其2006年第四季度芯片销量同比增长26%,比上一季度增长19%,这得益于该公司迅猛的市场攻略。在刚刚过去的几个月,AMD跟戴尔迅速进入“蜜月期”,大订单不断飘来,以至于市场上出现缺货。尤其是笔记本电脑芯片表现尤其抢眼,销量同比大幅攀升76%,比上一季度增长41%。

  销量虽然创了新高,但是利润却在下降。2006年第四季度AMD的毛利率只有40%,上年同期这一数字是57%,上一季度是52%。毛利率的下滑,很大程度上由于与对手凶猛的价格战,导致产品平均价格不断“跳水”。

  这样的问题同样摆在电脑芯片业老大英特尔的面前。几天前,英特尔发布了2006年第四季度财报,销售额为97亿美元,净利润只有15亿美元,同比下滑39%。

  实际上,正是AMD的贴身紧逼,迫使英特尔改变策略,迅速把电脑芯片的价格降下来。而过去的一年又是双方对峙最惨烈的一年。AMD首次从英特尔手中夺走了戴尔的订单,而戴尔从前只从英特尔采购处理器。英特尔还不得不作出全球裁员1万人的决定,同时在全球范围大降价。美国《商业周刊》撰文认为,英特尔所承受的压力仍将贯穿整个2007年。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焦立坤)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 美元大于人民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