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万联证券:临门一脚必破3000点龙门

  1月25日财经要闻点评

  一、今日头条新闻: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股指期货条件成熟时再推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去年底尚福林曾表示股指期货将于2007年初推出。不过在最近的会议上,尚福林没有再提及具体的时间,他表示:“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原则,全面落实金融期货相关的制度安排和各项准备工作,在准备充分、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推出股指期货。

”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讲话中谈到2007年工作重点时表示,要以“稳妥推出金融期货为重点,更好地发挥期货市场的功能”。

  点评:股指期货推出的时间已变得扑朔迷离,时间一再往后拖,虽然管理部门一直都在为股指期货的推出在做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但鉴于其可能带来的巨大风险,管理层对于推出的时机表现出相当的谨慎,但我们估计股指期货的推出对于大盘权重指标股会是个利好,指数基金中的嘉实沪深300 指数基金、50ETF基金可积极关注。

  二、财经新动向:

  全国社保基金 去年大赚三成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昨日透露,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全国社保基金2006年已实现收益195亿元,已实现收益率9.3%,加上股票市场上424亿元的浮赢,全年经营业绩为619亿元,经营收益率高达29%。而2001年到2005年的5年间,全国社保基金的投资总收益为14.15%。项怀诚是在出席媒体答谢会时作出以上表述的。项怀诚将良好的经营业绩归功于2006年红火的A股市场,此外,社保基金作为战略投资者在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的股权投资中收益率接近300%。

  点评:股市兴旺,各方得益,股市投资收益成为了社保基金的主要投资收益来源,而社保基金的保值升值压力是相当大的,其今后对股市投资的依赖依然相当的大,鉴于中国经济仍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中期股市还具有相当不错的投资价值,但短期风险也是不得不防。

  三、操作锦囊:

  临门一脚必破3000点龙门

  既然已到3000点门前,那有不破之理?在散户的眼里3000点是个重大的整数关口阻力,但从机构主力的角度来看,3000点只是个数字,跟2990点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既然上综指已到了关前,那必然要攻关的,因为如果在3000点之前见顶,套住的只是自己,如果突破3000点大关让市场人气沸腾起来,那才有机会完成高位的兑现,故我们相信临门一脚必破3000点龙门。

  从近期盘口观察,个股板块涨跌有序、轮番上攻,暂时还是属于正常的轮炒、补涨走势,涨幅榜上科技板块 、次新股板块代替了昨日的银行股板块,成为了推动大盘上攻的主要动力,而医药板块则在降价利空的打压下有所下跌。个股可关注东方集团(600811)、岳阳纸业(600963)。

  万联证券 邓悉源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福林 | 项怀诚 | 主席 | 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