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环保总局关注英国洋垃圾事件 责成广东迅速调查

   国家环保总局负责人今天表示,环保总局高度关注英国向中国倾倒洋垃圾事件,已责成广东省环保局迅速调查,并派人赴现场了解情况,督促处理。广东省环保局已组织人员赴现场展开调查。环保总局将密切关注事件调查处理的情况,积极配合海关部门打击进口废物走私工作。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媒体所称受到污染的“莲角”小镇为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联滘工业区,是20世纪70年代发展起来的一个废旧塑料回收贸易加工区域,也是一个国内废塑料集散地,每年废塑料生产贸易量达20万吨,其中80%以上是国内收集来的废塑料,其余部分为涉嫌进口的废塑料。经查,该工业区没有领取国家进口废物批准证书的进口废塑料加工企业。

  这位负责人表示,近期环保总局正在与欧盟有关组织协商,探讨预防和打击废物非法越境转移事宜的途径和合作方式。同时主动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进口可用做原料固体废物的管理法规、标准,加强对废物进口、加工利用等环节监管,加大打击废物走私工作的力度,坚决维护我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环境安全。(据《人民日报海外版》;秦京午)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