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钢铁企业因欧盟反倾销谣传人心惶惶 中钢协辟谣

  昨天,有消息称,欧盟将对从我国出口的热轧板卷、中厚板和线材三种钢材发起反倾销诉讼。钢铁企业人心惶惶,纷纷向中钢协求证。记者也第一时间致电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钢协副秘书长戚向东(戚向东新闻,戚向东说吧)向本报正式辟谣:“中钢协欧洲部没有接到任何消息,欧盟目前没有对我国钢铁的任何反倾销诉讼。

  钢铁企业敏感

  在屡屡遭受美国钢厂要求政府对中国钢铁出口采取限制措施进行反倾销诉讼后,国内钢铁企业对于反倾销的这根神经可谓特别敏感。

  在传出欧盟将对从我国进口的钢铁进行反倾销诉讼的消息后,很多钢铁企业都通过不同渠道向中钢协求证,并希望由协会出面协调进行应对。

  在记者对宝钢集团相关负责人的采访中,该负责人就表示,“虽然目前国内的钢铁需求很旺盛,但是企业还是要保持一定数量的出口,一方面是要取得相应的外汇收入以平衡外汇支出,另一方面是为了与国际市场保持同步,增强公司的竞争实力。”

  面对反倾销,“如果确定有涉及宝钢的反倾销诉讼的话,宝钢一定会积极应诉。”在记者向其确认现在是否有欧盟的反倾销诉讼时,该人士表示没有接到任何有关的信息。

  但是随后,该人士也表示,目前的消息言论很多,希望能建立一个权威的反倾销安全预警机制,让所有涉及出口的企业都有一个正确的消息获知渠道。

  钢铁贸易紧张

  目前,经常传出的北美或欧盟的反倾销调查或诉讼,有其一定的行业背景。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欧盟的钢材进口量达到3000万吨,较2005年增加了30%。增加的部分约50%来自中国,并且进口许可证显示,这种情况将持续到2007年。

  欧洲钢铁联盟新任局长Gordon Moffat表示,如果中国出口到欧盟的钢材数量没有大幅下降,提出反倾销申请将不可避免。

  中国钢铁协会秘书长罗冰生在日前召开的“2007年进口铁矿工作委员会全体大会”期间指出,今年国内钢铁的出口前景不容乐观。2006年粗钢出口呈现大幅度增长,其中主要出口到韩国、欧盟和美国,从而 引起一系列的贸易摩擦 ,现在是通过双边对话来解决此类问题,而对话的协议就是在2006年的基础上压缩出口数量。

  所以,我国的钢铁生产企业与钢铁贸易企业都需要提高警惕,2007年的钢铁出口国际市场恐将有变。

  商报链接

  袁纲明:2007年中国粗钢产量将继续增长

  昨天,国际钢铁协会(IISI)公布,由于全球钢铁市场保持旺盛的需求量,中国在2006年的粗钢产量达到4.188亿吨,比10年前增长了313.8%。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中心主任袁纲明表示,以前国内钢铁企业都是限量生产钢材产品,而现在则是加大力度。袁纲明分析,2007年中国粗钢产量将继续增长,主因是目前全国粗钢市场供需关系保持稳定。

  根据IISI发布的关于2006年世界粗钢产量的数据显示,在2006年中国粗钢产量在世界粗钢总产量中的比例成指数地增长。国际钢铁协会介绍,到2006年,中国所占比例居然已经上升到33.8%,超过世界粗钢总产量的1/3。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纲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