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上证指数蓄势待发 大盘向三千点发起总攻

  随着中国石化、长江电力等权重股的发力上拉,昨日上证指数再度向三千点的整数关口发起挑战。沪指盘中最高上摸2994点,离三千点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大盘已经发起总攻,攻占“三千点”高地可能就在这两天,但与此同时,在登上三千点后,市场的谨慎气氛也将日趋浓重。

  三千点前徘徊权重股调控行情节奏

  昨日,市场能够向三千点发起进攻,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中国石化,该股全日大涨7个多点,硬是把指数反复推向三千点。但与此同时也可以发现,银行板块整体出现了冲高回落的态势,正是这些权重股的回调,使得大盘最终未冲上三千点。有市场人士认为,指数在三千点前引而不发,或许正是主力对行情上攻节奏的一种调控,毕竟指数涨幅已经巨大,再加速上涨,对今后牛市的健康发展没有好处。

  经过周二的大幅震荡之后,昨沪深大盘继续小幅震荡攀升并再度刷新行情新高,强势运行特征依然明显。但仔细观察盘面可以发现,沪综指在试探性冲击三千点整数关口阻力的过程中,市场心态明显趋于谨慎,昨日成交量的萎缩也说明了这一点。板块和个股的分化走势,一方面说明在三千点关口市场多空分歧已经明显;另一方面,也暗示着主流资金正在积极“调兵遣将”,冲关总攻即将打响。核心蓝筹作为机构博弈的主战场,极有可能在大盘冲关的过程中发挥关键性的作用,对此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权重指标股群体的表现。

  攻上三千点大盘将高位震荡

  从历史经验来看,整数关口阻力的确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的持筹心态,值得关注的是,有市场人士更认为三千点是市场“理性”与“泡沫”的分界线。

  根据的统计数据,过去12个月的市场,沪深300指数花了前十个月上涨了52.7%,市盈率(PE)从14倍涨到25倍,后两个月则涨了38%,PE从25倍涨到了35倍。在一部分投资者眼里,短期A股的估值已经不具有吸引力,目前全部A股的PE已经达到29倍。A股目前的PE水平比成熟市场高70%,比新兴市场高45%,处于全球最高水平。

  有分析指出,按目前市场实际流通市值来看,大盘平均日换手已连续多天超过5%,进入历史高风险区域,市场随时面临剧烈震荡。以工商银行为代表的核心蓝筹,以及以地产为代表的基金重仓股均出现筹码发散迹象。

  最近核心蓝筹及部分基金重仓股大幅震荡,直接导致基金净值近两周来增长明显减缓,基金的赚钱效应也正在减弱,而市场也从基金净申购转变为基金赎回越来越多,一旦大盘出现大幅杀跌,基金赎回压力进一步显现,这也是近期大盘频频出现剧烈震荡的主要原因。当然从短线来看,由于目前决定市场资金面的一些最基本面因素,如人民币汇率、市场基准利率等都还没有明显改变,整个市场资金充裕的现状也没有改变,因此大盘仍将继续维持高位反复震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