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凯迪电力拟定向增发注入煤炭资产

    拟注入的杨河煤业2007年有望实现税后利润2亿元

    昨日因重大事项待公告而停牌的凯迪电力(000939)今日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拟向大股东武汉凯迪控股投资有限公司和战略投资者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行股票购买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杨河煤业有限公司59.23%的股权。

    根据凯迪电力1月23日发布的公告,凯迪电力已受让了中盈长江公司持有的20.77%杨河煤业股权。若此次定向增发成功实施,凯迪电力将总共持有杨河煤业80%的股权,其余20%股权由河南郑煤集团持有。凯迪电力此次定向增发的发行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算术平均值的100%(即8.12元/股),定价基准日为董事会相关决议公告日(2007年1月25日)。股票发行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算术平均值的100%(即8.12元/股);股票发行数量将根据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对杨河煤业59.23%股权价值的评估后确定。

    据了解,杨河煤业的主要资产为地处河南省新密市的裴沟煤矿。该煤矿储量约为2亿多吨,目前年产量为210万吨。裴沟矿煤属于特低硫(<0.5%)、高发热量(>6000cal/g)、高熔点(>1400℃)、挥发分15%以内的贫瘦煤,是动力用煤、冶金用煤和化工用煤的优良煤种,具有绿色、环保特征。此外,煤矿所在地新密市紧临我国交通枢纽城市郑州,东有京广、西有焦枝、北有陇海三大铁路干线,具有便利的铁路和公路运输网络保障生产的煤炭顺利外运,由于煤质优良,杨河煤业有较为稳定的电煤用户。杨河煤业2006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63900万元,税后利润约12000-15000万元。在洗选煤项目和瓦斯发电项目综合利用项目投产后,预计2007年杨河煤业实现税后利润有望达到2亿元。

    凯迪电力控股股东凯迪控股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通过定向增发向凯迪电力注入煤炭类资产是继出让脱硫业务之后贯彻公司向绿色能源综合型环保公司进行战略转型的又一重要举措,体现了凯迪控股做强做大上市公司的决心。此次定向增发将带来全体股东的共赢局面。一方面,增发完成后凯迪控股对凯迪电力的持股比例上升,巩固了控股地位。同时,其他股东将从凯迪电力业绩的显著提升中受益。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