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纺织服装:氨纶价格飚升 增持1只龙头股评级(图)

  投资要点:

  氨纶40D价格自06年1月从历史底部44000元/吨回升至8月达到58000-59000元左右的短期高点之后,一致比较平稳的维持着,但在12月21日,其价格由59500元提高到63000之后一路快速上升,至1月15日即达到77000元,1月17日再次提高5000元,1月18日又涨1000元至83000元/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上涨了23500元、涨幅达39%,而同期其原料PTMEG仅上涨了200元、涨幅不及1%,而另一个主要原料MDI价格则一直维持在21700元。
在此背景下,市场资金给予了氨纶公司高度的关注,刺激其股价大幅上涨,1月16日主业为氨纶的华峰氨纶和60%主业为氨纶的舒卡股份涨停。

  06年氨纶行业的复苏,主要归功于需求的旺盛,包括价格低落后需求的平民化、反倾销胜诉后进口减少以及出口的增加(详见年度策略报告),但种种利好于行业复苏的因素还不足以支持目前产品价格如此疯狂的上涨,而我们一直认为07年产品价格的平稳走高是最利于氨纶上下游利益的。通过与上市公司的交流及行业方面透露出的信息分析,各方人士均认为目前产品的价格已经超出理性的预期,高价氨纶曾经出现了局部的有价无市情况,而且担心后市出现暴涨之后的暴跌。

  在我们前期的年度策略报告中,已经根据当时上涨的产品价格重新预测07年产品价格中枢将高于06年8月华峰氨纶上市之时的预测价格,从而将07年华峰氨纶业绩由0.59元上调至0.75元,同时对于06年业绩维持原有的0.39元的预测。如果此次产品价格的上涨趋势能够维持,其业绩将再次超出我们的预期而再次上调业绩预测。但目前较难判断其持续时间,暂时不做调整,需要密切关注产品价格走势。

  做为小盘绩优股以及氨纶行业的龙头公司,华峰氨纶的成长性值得长期关注,结合目前市场状况,考虑给予25-30倍的市盈率,其6个月目标价在18.75-22.5元。维持谨慎增持的建议不变。
作者:国泰君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