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国家淘汰落后产能采取系列重要措施收到积极成效

  2007年1月25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谢伏瞻新闻,谢伏瞻说吧)介绍2006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美国彭博新闻社记者]:第一个问题,有关银行流动性过剩的情况,您觉得今年的情况会不会难度比较大?有没有压力要加大调控的力度或者对人民币升值 的压力比较高一点?第二个问题,有关能源结构方面,现在在煤炭方面的投资有过剩的情况,请问对这个问题,今年会有什么调控的方案?

  [谢伏瞻]:关于你所提到的节能降耗和煤炭产业投资过剩的问题,就煤炭的产能来讲,应该说这几年确实在逐步的加大,投资的增速也比较快。

就像大家所知道的那样,中国是以煤为主的能源供应的结构,煤炭产业的发展,投资快速的增长,是顺应了市场需求的。但是我们目前确实也面临着煤炭产业投资增速比较快的格局。我想,解决煤炭产业的主要问题就是要上大压小,提高煤炭资源的开采利用率,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

  据我所知,去年我们淘汰了1.1亿吨的煤炭落后产能,就是不符合安全生产的条件,环境污染比较大,资源利用效率比较低的一些落后的产能,我想一部分落后产能被淘汰,另外有一些大的煤矿在上马,这样符合我们煤炭发展的战略和结构调整的要求。

  关于节能降耗,大家都很关心,我们也一样很关心。党中央、国务院确实非常重视,各级地方政府也非常重视。近两年来采取了一系列重要的措施,包括价格改革 、税收制度的研究和改革,包括我们调整高耗能的落后的产能,包括我们调整资源型产品出口退税的政策等等,还有加快技术进步。应该说这些措施正在收到积极的成效。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伏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