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机构重仓股走势分歧 大盘三千点前虚晃一枪

  昨日大盘继续呈现强势震荡的走势。上证指数在临近尾盘时再度向三千点的整数关口发起冲击,沪市盘中最高上摸2994点,尾盘以2975点报收,成交量为989.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相比有所减少。

  从盘面来看,金融股板块相对疲软的表现,成为股指没有顺利攻下3000点整数关口的原因之一。

银行股的高开低走造成了大盘的震荡,而地产股、酿酒食品等行业的强劲回升,则在相当程度上抵消了银行股的不利影响。另外,科技股保持强攻的势头没有改变,跌幅榜上部分高价股走势相对疲软,但没有明显的板块效应,显示出机构仍有局部性的调仓动作。

  近日沪深市场连续创出天量,沪市每天成交量接近千亿元,相应的大盘换手率已超过7%。盘面显示,机构资金出现较大分歧。对于酿酒、商业等消费升级概念,加之一些涨幅巨大、脱离价值区间的品种,主力的抛售正在进行,但“羊群效应”还没有产生。主力依然动用大盘权重股拉升指数,掩护其日益加剧的减仓行为。

  另外,本周以来盘面热点越来越分散,而且从涨跌个股来看,机构的分歧也越来越大,其中像保利地产在周二一度跌停的情况下昨日却出现涨停,同样像贵州茅台周二下跌近8%而昨日却大涨4.27%,类似基金重仓股出现大幅震荡的现象比较突出,这也表明在历史高位市场各路机构对于后市行情的观点开始出现分化,同时像小商品城这类基金高度重仓的高价蓝筹频频出现跌停,也说明市场短线风险在增加,在操作上近期还应该保持适当谨慎。

  有分析指出,上证指数在攻击到3000点区域受阻回落,说明市场对这一整数大关还是比较谨慎的,而以目前已经不太稳定的市场氛围来看,要想有效突破并站稳三千点还是有着一定的难度。本周前半段的上冲已接近尾声,大盘在后半周将有一次获利盘的集中回吐打压出现,届时大盘将会有再次考验周一跳空缺口的回抽动作出现。而对于投资者而言,目前应注意适当注意保住利润,利用市场的震荡调整好持仓结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