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信证券:短期融资券市场周报

  短期融资券市场周报

  ·07 京机电CP01:发行人是北京市国资委全资设立的大型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居中国最大500家企业集团第185位。资产流动性居中,资产负债率偏高;长期偿债能力偏弱;总债务中短期债务占比较低,货币资金对短期债务保护较强,公司短期偿债能力较强。

  ·07 特变CP01:公司由昌吉市特种变压器厂等四家单位于93 年发起设立,97年在上证所发行上市。公司提供担保的对象均为控股子公司,这些银行贷款已在公司合并报表中体现,不存在或有负债情形。长期偿债能力一般;总债务中短期债务占比较低,但货币资金与经营性现金流对其覆盖率仍很低,考虑3亿的发行规模短期存在较大的财务压力。

  ·07中铁建CP01:发行人是一具有铁路施工总承包特级和对外生产经营权,集生产经营与资本经营为一体的国有特大型企业。在经营规模、经济效益以及综合实力等方面居全国建筑业前三。截至06年7月底公司有未使用授信额度约289.06亿元。公司长期偿债能力较强;总债务中短期债务占比不高,货币资金对短期债务保护适中但经营性现金流对其保护偏弱,考虑12亿发行规模公司短期偿债能力居中。

  ·07 一拖CP01:发行人是我国“一五”期间的156项重点项目之一,97年进行改制,同时核心资产“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上市,成为大陆唯一在香港上市的农机制造企业。05年末由提供担保而形成的或有负债共计7.27亿元,其中2.43亿为子公司提供,4.84亿为外部单位提供。长期偿债能力偏弱;短期债务在总债务中占比较低,货币资金和经营性现金流入保护偏弱,短期偿债能力偏弱。6亿发行规模会进一步加重其短期财务压力。

  ·07苏龙CP01:发行人为中外合作经营企业,目前实际控股股东为龙源电力集团,属于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的全资控股公司。公司长期偿债能力居中;短期偿债能力偏弱;5.5亿的发行规模会大幅增加公司短期债务,加重其短期财务压力。截至05年末,公司尚有未使用额度11.09 亿元。

  ·07中谷CP01:公司06年并入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其全资子公司。公司长期偿债能力偏弱;总债务中短期债务占比较低,但货币资金和经营性现金流对短期债务保护能力不高,同其负债规模相比,5亿的发行规模较小。截至06年6 月,公司具有尚未使用授信额度55 亿元。

  ·07铜都CP01:公司96年在深证所上市,是中国铜工业板块最早上市发行股票的公司。公司长期偿债能力居中;短期偿债能力不高,考虑到10亿的发行规模,短期财务压力会加重。截至2006年6 月,公司有未使用授信额度为41.163 亿元。

  根据我们的评价体系,综合考虑内外部各种因素,我们给予07 中铁建CP01()投资评级;给予07铜都CP01、07京机电CP01、07 中谷CP01()投资评级;给予07 一拖CP01、07 苏龙CP01、07特变CP01()投资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