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四公告点评

  金融街近日公告点评

  向 10 家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 1.14 亿股,其中金融街集团认购的股份锁定期为三年,其余为一年。公司已于 2006 年 12月27-29 日以 10.5 元的价格向特定投资者发行了 1.14 亿股,共募集约 12 亿元,主要投向 A3 和F3项目。

点评:非公开发行的成功,将有效推进金融街区域的开发,有利于公司房地产开发和租赁业务业绩提升。(海通证券)

  七匹狼近日公告点评

  预计2006年净利润比2005年增长30%到60%,与公司在三季度报告中预测的增长幅度小于30%存在一定差距,主要原因在于四季度冬装产品和新增销售网点销售态势良好,超过预期。平安观点:公司前期的品牌营销和渠道建设得到市场认可并逐步进入收获期,公司未来发展仍将沿着两条主线进行。预计未来两年,公司的销售收入增长将达到40%,毛利率和期间费率维持现有水平。上调公司06年和07年的业绩预测,预计06年和07年的每股收益将达到0.48元和0.65元,相应市盈率为46.3倍和34.2倍,维持推荐评级。(平安证券)

  轻纺城预亏公告点评

  周三,轻纺城发布公告,称由于 2006年度对舒美特氨纶公司的剥离及轻纺城进出口公司注销形成的坏帐损失,公司2006年度净利润将产生较大亏损,2005 年公司净利润为1116 万元,EPS0.03元。报告期内,公司通过股改对舒美特进行了剥离,由此形成的亏损约 7000万元,而对轻纺城进出口公司的坏帐损失也达到了900万元。我们认为,公司对舒美特氨纶公司的成功剥离及轻纺城进出口的注销有助于公司集中力量发展黄酒和轻纺市场批租两大主业,公司在股改中还承诺了业绩增长和管理层持股的计划,从而为公司的中长期发展奠定基础。预计2007年净利润不低于 10000 万元,2008年不低于 15000 万元,按最新总股本计算,EPS 分别为不低于 0.21元和0.32元,预计今天的预亏消息公布后,短线股价会受此影响,中长期内,我们仍然维持推荐评级! (长江证券)

  莱钢股份业绩预增公告点评

  莱钢股份今日公告,预计 2006 年业绩同比增长 50%-100%。

  我们认为:(1)根据业绩预增幅度和公司前三季度业绩,我们预计莱钢股份2006年将实现每股收益0.9元,业绩同比增长100%。

  (2)公司产能扩张是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莱钢产品主要以H型钢和建筑螺纹钢产品为主,其中H型钢在国内市场具备较高的竞争力。

  (3)由于莱钢股份与集团公司之间存在大量关联交易,对公司实际盈利预测的难度很大,预计公司未来有整体上市计划。

  (4)近期国内钢材价格基本平稳,我们预计未来1季度内国内钢价将保持稳定趋势,具备产能大幅扩张和整体上市计划的钢铁公司业绩将拥有更好的增长。

  投资建议和评级:基于目前股价,莱钢股份2006P/E为12倍,2006P/B为1.7倍,给予中性评级。(东方证券)

  锡业股份 深加工比重和资源自给率提高

  行业属性正在由有色金属行业向电子新材料行业转变:公司的锡材和锡化工产品主营利润占比已经由2004年的14%上升到2006年的40%左右。作为锡行业深加工水平极限的集成电路BGA产品也已经投入市场,该产品的生产能力为400亿粒/月,价格大致在4000~10000元/公斤,小直径产品的毛利率高达50%以上,盈利能力非常强.随着公司未来无铅焊料、甲基锡等有机锡产品以及BGA产品产能利用率提高,深加工产品的主营利润比重将超过50%,行业属性将逐步转变为电子新材料;公司的盈利模式将由周期性向成长性转变,即锡价的波动对公司的盈利影响逐步下降:公司未来的盈利增长主要依赖于资源自给率提高以及发展高附加值深加工产品,由于高附加值产品价格与锡价的联动性较低,未来随着公司深加工产品产能的扩张,公司盈利的周期性特点减弱,而凸显持续成长性;..公司未来两年的业绩增长主要体现在资源自给率提高和深加工产品产能扩张两方面:我们预计湖南郴州锡矿山一期项目将在07年完工,08年有望达到2000吨锡精矿产品,最终将达到5000吨的年产量;公司的可转债项目之一是矿山的技改,将增加5000吨锡精矿产能和5000吨铜精矿产能;公司目前锡材和锡化工产能已经分别提高到2万吨/年,而且增加的产能大多为无铅焊料、有机锡等高附加值产品,深加工的产品结构得到优化,另外BGA产品也将在07年起实现盈利。我们保守预计公司06~08年锡材的销量分别达到1.1万吨、1.3万吨和1.6万吨,锡化工产品销量分别为0.8万吨、1.1万吨和1.4万吨。(中国证券报)

  考虑到06年以来锡出口政策变动、人民币升值以及公司的深加工发展状况,我们调整公司06~08年的盈利预测,每股收益分别调整为0.396元、0.770元和1.020元。从估值上分析,基于以上对公司行业属性和盈利模式变化分析,我们认为公司07年20倍的动态市盈率是合理的,也即合理价位在15.4元左右,投资评级上调为买入。

  中材科技 拳头产品规模化在即

  通过三次调研公司,我们基本了解了公司管理层在近十个细分行业、数十种产品系列中的主要战略发展方向和目前的落实行动,这是我们摒除疑虑,推荐公司的最深层次原因。技术是公司最核心的竞争力,公司拥有多种技术壁垒非常高的产品,这些产品的规模化生产将改变市场对中材科技小规模、多品种的看法,大幅提升公司市场地位。

  高强玻纤业务是目前我们最看好的一个业务,高毛利、高壁垒、国际化的潜力、以及产能提升的低成本优势将使其成为中材科技拳头产品中的战略先锋。

  除高强玻纤之外,我们还看好玻璃微纤维、高硅氧玻纤、超细玻纤、覆膜滤材、风机叶片等产品和项目,我们认为,这些拳头产品和业务将是建筑中材科技快速发展通道的基石。

  我们认为未来公司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我们预测06~08年分别实现净利润59、110和191百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3.8%、88.4%和72.8%,对应的EPS分别为0.391、0.736和1.272元/股。(由于公司产品收入结算存在一定的季节性,存在各季度确认收入不均衡的风险。

  综合各种估值方法,我们认为公司未来6~12个月合理价格区间为31.6~32.3元,给予买入建议。(中国证券报)

  华工科技 整合激光资源 重塑武汉光谷

  在深圳等外地企业的虎视眈眈下,为保住武汉光谷激光老大这把交椅,在政府的主导下,华工科技将华工激光、楚天激光、团结激光3家位列全国前4强的激光企业进行了整合。整合以后将形成华工激光、华工团结、奇致激光三大激光平台:华工激光将延续以往的技术优势,重点攻关上游大功率半导体泵浦固体激光器及光纤激光器领域;而华工团结将整合武汉法利莱、团结普瑞玛等资源,重点拓展大功率激光切割领域;奇致激光将延续楚天激光在医疗领域的优势,重点拓展医疗激光设备。

  一旦整合成功,华工科技产品将涵盖大功率激光发生器、大功率切割、医疗激光、激光全息防伪等众多领域,06年激光工业总产值约6亿元,成为我国激光加工设备的另一强势企业。

  公司未来的战略发展重点将集中于大功率激光加工设备、医疗激光设备以及激光全息防伪,避开与国内激光加工设备的龙头企业大族激光(002008)在中小功率激光设备领域的直接竞争。

  华工科技如此的战略调整,直接减少了大族激光在中小功率市场上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大族激光的市场地位将更加稳固。未来,华山论剑的场地自然将汇集于大功率激光加工设备的市场。

  然而,我们需要强调的是,大功率激光加工设备在我国仍处于起步阶段,作为一个新兴行业,发展前景广阔,需要的是优秀企业去培育及引导这一市场。

  大族激光、华工科技等大功率激光加工设备优势企业的崛起,将更有利于开发、引导这一潜力巨大的市场,使得我国整体的激光加工设备市场呈现良性、高速的发展态势。在这一态势下,大族激光、华工科技等强势企业将共同受益。

  目前,华工科技的业务框架已经初步成型,但采取的仍是分子公司模式。华工激光、奇致激光、华工团结,以至于华工团结旗下的团结普瑞玛、武汉法利莱仍将各自为营,独立运作。

  如何整合这一平台,融合企业文化,进行产品系列重现划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将成为华工科技近一段时间所面临的最大课题。

  我们预计公司06、07、08年EPS分别为0.12元、0.24元、0.39元(07、08年的EPS考虑了增发摊薄的影响),短期目标价位10元,维持增持评级。(中国证券报)

  水井坊 公司实地调研简报

  事件描述:我们于01月16日对水井坊进行了实地调研,就相关问题与公司领导进行了沟通。

  评论:产品体系公司的产品结构分两个体系,一是水井坊品牌体系下的高档品牌水井坊、水井坊典藏、天号陈和公元13;二是全兴品牌体系,属于中低档品牌。

  公司目前存酒有3.5万吨左右,其中40-45%可以用来勾兑水井坊高档酒,水井坊目前的产能在5000-6000吨左右,远高于目前水井坊的销量。

  在公司的各个品牌中,水井坊是一枝独秀,05年的销量达到1200吨,06年的销量预计在1400吨左右,今后每年的销量增长预计在200吨左右,2006年水井坊取得的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比重预计在93%左右,由于其他品牌,特别是全兴系列酒销售收入的增长,比例较上年会有所下降,但盈利渠道来源的单一状况还是比较凸现,公司也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从2005年下半年开始打造新的全兴品牌,2005年年底触底反弹,公司决心花3-5年的时间,使全兴品牌对公司业绩贡献率达到30-40%的水平,解决这些年来利润来源单一潜在的经营风险,同时也提供公司新的盈利来源。

  目前,水井坊品牌没能像茅台、五粮液那样拥有品牌的强势地位,对于公司产品的提价,公司比较谨慎。

  营销及广告宣传捎诠咀式鸩还怀湓R约肮镜淖杂杏砟睿静扇〉氖?quot;精确制导型的广告投放模式,我们认为这种广告投放方式对公司产品影响力的扩张比较有限,目前在销量增长上已有所体现,如重点销售区域广州和深圳市场水井坊销量增速的下降,以及上海、北京及其他地区销量增速较慢。

  帝亚吉欧的参股由于帝亚吉欧是在集团层面参股的,全兴集团通过与帝亚吉欧的合作,集团由投资控股型的公司转变为商业贸易型的公司,集团公司将取得帝亚吉欧的原材料采购业务和成为洋酒罐装基地。帝亚吉欧参股全兴集团给水井坊上市公司带来最直接利好就是提供了水井坊走向国际的平台及国际市场销售渠道,对于向国际市场推广水井坊,公司有这方面的计划,而且正在进行中,这对于整个白酒行业来说是个好消息,值得投资者期待,但具体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所以这个因素对水井坊销量可能带来的提高,我们没考虑进对公司的盈利预测中。

  房地产业务该地块是位于成都市区牛王庙35号的老厂,占地60亩,临近成都南河、红星路商业区,地段较好,公司成立了牛王庙项目公司对该地块进行商业性房地产开发,预计建筑面积达20万平方米,可用于销售的面积为16.5万平方米,由于成本(土地和地面原有建筑)较低,只有1.26亿元,所以建成销售的利润将会比较可观,预计净利润将可能高达3亿元左右。目前这块房地产已经开始打地基,预计今年年底会有一批建成,但由于交了房子钥匙后,收益才能转入公司,所以业绩反映在07年的可能性很小,08和09两年将是房地产收益的受益年。但由于房地产项目业绩是不可持续的,仅对08年和09年的业绩有影响,长远来看,对公司的价值有限。该房地产项目完成后,原则上公司不会再做房地产业务,将全面专注于白酒业务。

  我们预计06、07年公司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19元和0.24元,不考虑房地产收益的因素,预计08年的每股收益为0.29元。考虑到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国外酒类巨头参股的白酒上市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将会保持在20%以上以及民营企业所具有的管理机制比较灵活等因素,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但公司目前的股价已经达到17.36元的高位,相对07年每股收益的市盈率为72倍,处于较高的水平,基于以上考虑,我们下调对公司的评级为中性。(中国证券报)

  津滨发展 滨海地区核心房产商

  投资要点:滨海新区纳入国家十一五重点发展规划,与深圳特区、上海浦东列为同等重要的位置。津滨发展作为滨海新区核心房地产企业,面临历史发展机遇。

  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以工业地产出租为基础,商业和民用地产开发为未来增长重点的发展战略。17万平米的工业厂房为公司每年带来5000万的稳定收益。

  公司正在运作的是金融区一、二期,西青别墅、天元居和大港住宅项目,还储备了汉沽25万平方米商业和开发区5.2万平方米住宅用地。这些项目将集中在明后两年产生收益。

  公司定向增发募集资金11.6亿,用于收购和增资万宁公司,对其拥有的梅江南地区860亩土地进行综合开发与建设,其余用于开发区11万平米生活用地的开发建设。这些项目将在08年产生效益。

  预测06、07、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05、0.11、0.57元,对应PE分别为126、57.6、11.1倍。

  滨海新区的快速发展可能会为公司带来难以预测的发展机遇,给予公司推荐评级。(中国证券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