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深大通:盈利资产或被拍卖或被查封

  本报讯深陷债务危机的S*ST大通(000038)近日盈利性资产相继遭到拍卖或查封。S*ST大通今天发布公告,该公司位于深圳宝安大通工业城的9号厂房被轮候查封,大通工业城其余的近6万平米土地及相关厂房、住宅被拍卖。

据悉,查封及已拍卖的资产为S*ST大通目前的主要盈利性资产,相关资产的“失控”将进而影响到该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日前,S*ST大通收到深圳市联合拍卖有限责任公司的函告称,受有关法院委托,拍卖行已于2007年1月15日将S*ST大通位于深圳市宝安区公明镇大通工业城的土地使用权(不含9号厂房所占土地)共57774.76平方米,6号、7号、8号、10号、宿舍楼和职工食堂5处房产的产权以及41-45号厂房34年租赁权,以及长春花园的8套房产全部进行了拍卖,拍卖成交总金额为8873.53万元。

  2003年7月,S*ST大通在工商银行深东支行贷款7000万元,由方正产业控股有限公司进行担保。此后因S*ST大通无力偿还债务,方正产业控股代其向银行偿还了全部贷款,之后方正产业控股将该笔债权转移给河南方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债权人河南方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向郑州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S*ST大通上述资产进行了查封、冻结及拍卖。

  因与CENTRAINTERTRACOLTD(中央国际有限公司)的经营合同纠纷,S*ST大通近日收到广东省普宁市人民法院的《民事裁定书》,轮候查封了S*ST大通位于宝安区公明镇大通工业城9号厂房的土地及地上建筑。

  S*ST大通表示,此次查封及已拍卖的资产为目前该公司主要利润来源之一,已拍卖的资产成交后,该笔拍卖款项将用于偿还公司债务。由于已拍卖资产的账面净值为2647万元,拍卖将会给该公司带来约2227万元的收益,该收益将影响S*ST大通2006年的盈亏状况,但2006年度公司仍将出现亏损。

  此前S*ST大通曾表示,因公司已连续二年亏损,2006年全年业绩预计亏损5400万元,面临退市危险。根据公告,截至目前,S*ST大通有关资产、债务重组工作尚无进展,受债务危机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该公司仍无法启动股改。

  作者:周边 证券时报

  Ьā??H??6套工程未完成造成的短倒成本较高,自铁矿石泊位简易投产以来,由于其他装卸很堆存设施尚不配套,造成倒运成本较高,2005年发生的短倒成本为5401万,2006年上半年短倒费用为5741万。从下半年情况来看,短倒费用上升较为明显,导致昱桥公司亏损加大。2007年年中铁矿石二期堆场设施完工之后,情况将有所好转,但我们预计效果会较我们原来预期的差。

  东方证券 陆从珍:矿石堆场的短缺导致矿石短倒成本大幅上升的情况预期在2007年仍然无法完全解决。

  在岚山北港区,目前已开工或达成协议、意向的工业项目有多家。另外,新加坡福岛集团投资1.6亿元,建设500万吨铁矿砂烧结项目。这些项目都有利于岚山港区的铁矿石增长。

  投资评级

  中信证券 于 军:基本维持前期盈利预测,首次评级为“持有”。

  光大证券 鲁艳飞:综合所有因素,我们调低公司2007年和2008年每股收益预测,维持对公司优势-2的投资评级。

  东方证券陆从珍:我们认为目前公司收购潜力不如其他一些公司,因此给予中性的评级。不过可分离转债的发行将对公司股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作者: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从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