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民生银行力推电子化票据

    本报记者 徐建军 北京报道

    “中国去年有8万亿的票据市场,但这还完全是个手工市场”,民生银行(600016)公司银行部总经理冯剑松22日表示,民生银行已经于近日开出第一张电子商业承兑汇票,这有助于巩固自身在票据市场的地位并获得新的增长点。

    冯剑松表示,本月29日这张汇票将进入委托收款阶段,民生银行将不断总结经验,将电子汇票打造成一款成熟的产品。目前,民生银行的这一试点已得到了银监会的大力支持,希望在试点成功以后全面推开。据悉,电子汇票业务借助网络技术、依托网上银行和银行内部票据系统,实现商业汇票相关环节的电子化处理,在该业务以电子方式支撑票据,并用电子签章取代实体盖章,国外很多发达国家以及中国台湾省已经实现汇票的电子化。

    民生银行同时推出了稳健理财服务,将企业的低成本融资需求与资金富余企业或个人的稳健理财需求相结合,整合信托公司资源,在现行的金融政策允许的情况下,通过金融介质的转换和流程的再造,突破贷款利率的下限,同时提高了该服务的透明度和信用等级。这项服务已经成为民生银行今年重点推出的标准化业务,目前业务规模已经达到20亿左右。相关人士表示,这项业务具有很好的证券化潜力,期限短,风险低,非常有前途。

    该行同时还推出了行业金融服务计划,针对企业运营的不同过程推出了不同的产品。针对企业的生产过程,推出了针对电网企业和用电大户的资金清算金融服务;针对企业的大规模投资,推出了煤炭、电力和石化企业的设备租赁金融计划;针对企业富余资金的管理,推出了企业的财富管理计划,不仅提供理财产品,还提供企业的现金管理。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